小班社会活动《狗宝宝的生日》

2010-08-12  | 活动 包装 食品 

  一、设计意图:

  有一天,一个小朋友跑来要求我帮她打开食品包装,我有意识想引导她自己想办法,小女孩首先想到利用剪刀或是找人帮忙,就再也想不到打开包装的其他窍门了,其实这只是很简单的齿形封口,用手自己就能剥开。但是由于家长包办多,照顾过多,如常常可看到幼儿正在吃已剥好壳的蛋,已剥了皮的水果,或者是已剥了包装纸的点心。其实这种潜意识里,是把幼儿的独立动手的机会剥夺了,不仅如此,幼儿的依赖性也会滋生而长,而当他们身边没有辅助工具的时候,更不知道如何是好。因此,便借助这次活动让幼儿通过实践,引导他们学习一些生活技能。

  二、活动目标:

  1、在活动中让幼儿探索,学会打开几种食品包装,鼓励幼儿积极动脑,解决问题,提高动手、动脑的能力,体验成功的喜悦。

  2、继续深化鈥溩约憾肘澋乃枷胍馐叮嘌锥懒ⅰ⒆孕诺挠帕计分省

  3、继续培养幼儿的口头表达能力,初步学习新词鈥湴潱╞āo)。

  三、重点与难点:

  掌握一些剥食品包装的技能,在日常生活中不依赖别人,会自己动手剥。

  四、活动准备:

  1、幼儿准备:每人一份含有各种包装的糖果、一次性口杯;每组一份可供选择的动物贴纸。

  2、教师准备:幻灯仪器、鈥溕崭桠澮衾执糯⒙家艋⑩溨砟闵湛炖肘澑璞硌軻CD、狗宝宝家图片、狗宝宝毛绒玩具一只、装有各种包装的食品篮。

  五、预设过程:

  (一)鈥湽繁Ρ这澮耄龌钤救攘业钠铡

  1、播放生日歌,引发幼儿的兴趣。

  2、出示狗宝宝,引入游戏的主题。

  (二)通过鈥湽繁Ρλ屠裎镡澋挠蜗坊方冢诔⑹灾兄啦煌暗目舴绞健

  1、出示礼盒,摸礼物。

  ①教师出示礼盒,引起幼儿的好奇心。

  ②让幼儿摸礼物,激发其积极参与的欲望。

  2、说说礼物,尝礼物。

  ①通过提问,让幼儿说说他(她)得到的礼物,引导发现包装的不同。

  ②通过尝试,让幼儿自己打开礼物品尝,探索不同的开启方式。

  3、讨论尝试结果,知道开启方式。

  ①通过讨论,让幼儿说说怎么打开礼物,从中学习科学的开启方式。教师结合顺口溜加深印象。

  ②通过比较,让幼儿感受较好的开启方法,从中学习较难的技能。教师结合讲解示范正确引导。

  教师小结,引出学习新词鈥湴潱╞āo)。

  (三)通过鈥湴锕繁ΡΠ枪澋挠蜗坊方冢徊教岣叨帜芰Α

  1、教师讲解示范游戏的规则:帮狗宝宝招待小动物,帮忙剥开糖果贴上(请谁吃的)小动物头像。要求幼儿数数剥了几颗糖。

  2、幼儿分组游戏,教师重点指导能力差的幼儿。

  教师总结幼儿的表现,继续深化鈥溩约憾肘澋乃枷胍馐丁

  (四)通过歌表演鈥溨砟闵湛炖肘潱逖榛疃睦秩ぁ

  师生共同参与歌表演,表演结束,与狗宝宝道别,活动自然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活动“狗宝宝的生日”》摘要:人帮忙,就再也想不到打开包装的其他窍门了,其实这只是很简单的齿形封口,用手自己就能剥开。但是由于家长包办多,照顾过多,如常常可看到幼儿正在吃已剥好壳的蛋,已剥了皮的水果,或者是已剥了包装纸的点心。其...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小班社会活动:蔬菜一家子
小班语言:祝你生日快乐小班语言:祝你生日快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