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活动《精彩的小世界》

2010-08-12  | 社会 活动 世界 

  一、设计意图

  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出于自己生存和发展需要,总是在尝试着适应社会,他们通过活动与成人或同伴接触、交往,慢慢地接受和内化社会规范、道德准则以及行为方式,逐渐使自己从一个生物意义上的鈥溩匀蝗蒜澅涑晌溕缁崛蒜潯8萦锥缁峄烫氐悖以霸诮ü股缁崃煊蚩纬讨校⒅嘏嘌衔蠢瓷缁嵋蟮耐暾瞬牛谀勘旰湍谌菅≡裆希芴宓胤从成缁嵋蠛蜕缁嶙纯觯钊肭吵龅匾加锥煜ぁ⒘私庾约核Φ纳缁幔彝ァ⒓蚁纭⒐夷酥潦澜纾涣私獠⒀Щ岽碜约河肷缁帷⑺酥涞墓叵担佣确⑵淝咨缁崆楦小T谧橹问缴希捎酶髦址岣欢嗖实挠蜗肥侄危蛭蜗繁旧砭褪嵌陨缁嵯质堤厥夥从车囊恢只疃怯锥私馍缁岷筒斡肷缁崾导挠行侄危饩咛宓靥逑衷谟锥蜗返哪谌荨⑿问胶凸嬖蛑小T谟蜗分杏锥苄那橛淇臁⒆灾鞯鼗疃⒛芑从乘撬哟サ氖挛铮质瞪钪械囊螅硖辶π心7鲁扇说幕疃⒃谟胪橄嗷ビ蜗分校Щ崛绾畏止ず褪视θ禾迳睿又惺导寺至鳌⑶谩⒎窒怼⑿鞯刃形娣叮虾玫鼗哿松缁峋椋锥蘸蟪晌缁岷细癯稍贝蚝没。佣俳渖缁嵝苑⒄埂O旅婢咛褰樯芪以白橹笮蜕缁嵝杂蜗坊疃溇市∈澜玮澋纳杓啤8没疃窃谟锥丫约蚁纭⒆婀约笆澜缫恍┕矣辛舜智橙鲜兜幕∩暇傩械模荚谌糜锥蒙碛谏钇玫那榫爸校逖橛敫髦置褡濉⒏髦址羯娜酥钟押猛吹拿篮们橐辏⒀Щ嵯嗷チ私狻⒑献鳌⒆袷毓嬖虻攘己眯形娣丁Mü醪浇哟タ绻窘逃糜锥右埃銮恐鞫剿饔确⒉私夂凸匦奈颐堑氖澜纾顾谴有【陀谐醪降娜蛞馐丁

  二、活动目标

  (一)在游戏中进一步感知不同国家、民族的不同文化、生活方式和习惯,懂得应该互相遵重、和平共处,初步萌发热爱世界、热爱人类的情感。

  (二)学会与同伴相互协商、分享、谦让、互助等基本交往技巧,并获得相应内心体验。

  三、活动准备

  丰富幼儿一些与游戏内容相关的感性经验;师生共同创设好所负责的游戏场地和材料。

  四、过程

  (一)各班幼儿自己协商所开设主题的角色分配,按自己意愿装扮成不同人种的社会角色。如金发的小姑娘、黑人爸爸等,同伴之间可互相帮助化妆、打扮。

  (二)小班三位老师以导游身份,分管班内三个鈥溌糜瓮赔潱殖肘溞庞每ㄢ潱俗溌糜纬碘澋礁鞲雎糜蔚阌瓮妗4蟀嗪椭邪嗫勺杂勺楹铣赡骋患彝コ稍钡墓叵等ビ瓮妗H绨缪葩溡濃溎棠题澘梢怨餐フ乙桓鲡溞∷锱潯

  (三)各游戏主题的内容和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活动“精彩的小世界”》摘要:然人变成为社会人。根据幼儿社会化进程特点,我园在建构社会领域课程中,注重培养符合未来社会要求的完整人才,在目标和内容选择上,总体地反映社会要求和社会状况,深入浅出地引导幼儿熟悉、了解自己所处的社会,...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蒙班周活动预设表
精彩小世界认识人类家园活动研究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