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孩子身高的实用方法

2010-08-12  | 生时 骨龄 身高 

  用小儿身长预测成年时身高法

  1.男性身高=出生时身长(厘米)梅0.2949;女性身高=出生时身长(厘米)梅0.3109。

  用此公式要注意:只适用于正常足月新生儿;测量身长数据时如能精确到0.1厘米,身高的预测将更准确。

  2.男性身高=3岁时身高脳0.545+父母平均身高脳0.544+37.69(厘米);

  女性身高=3岁时身高脳0.545+父母平均身高脳0.544+25.63(厘米)

  人体标准身高预测公式(遗传法则)

  上述公式大体上符合鈥湼呒痈呱撸呒影撸影澋囊糯г颉

  骨龄可知孩子的生长潜力

  男性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脳1.08梅2(厘米)

  女性身高=(父亲身高脳0.923+母亲身高)梅2(厘米)

  骨龄和年龄不是一回事,骨龄是生物年龄,与生长密切相关,常用来评价人生长发育的成熟状态。

  骨化点出现比实际年龄早,说明孩子的生长潜力较小;相反说明小儿生长潜力很大。有些家长为了孩子能长高些,给孩子服用一些催长的药物,虽然暂时加快了小孩的生长,但由于鈥溕渤碘澥奔涮崆胺炊跋炝俗钪盏纳砀撸庵肿龇ㄏ匀皇遣豢扇〉摹

  以上几种方法可相互参照,还可以预知孩子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和孩子的生长潜力,如发现骨龄和孩子的实际年龄不符,应到医院检查。

  判断骨龄主要是利用X线,拍一张小儿右手腕骨的X片,根据腕骨X片显示的骨化点的个数及小儿的实际年龄就可以确定小儿的生长潜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测孩子身高的实用方法》摘要:常用来评价人生长发育的成熟状态。 骨化点出现比实际年龄早,说明孩子的生长潜力较小;相反说明小儿生长潜力很大。有些家长为了孩子能长高些,给孩子服用一些催长的药物,虽然暂时加快了小孩的生长,但由于刹车时间...
相关文章预测孩子身高的实用方法你的孩子能长多高
孩子的身高和什么有关系青少儿发育分析和身高预测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