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实用的保养口琴的方法(2)

2010-08-11  |  

  另外,吹奏口琴前也不要喝饮料,在吹奏口琴的同时当然也不可以喝。这对于口琴的伤害不算是最直接的,不过当您吹奏完口琴把口琴放在桌上一阵子,您会发现,我们勤劳的蚂蚁,会布满您的口琴。毕竟,蚂蚁也要混口饭吃。所以,吹奏口琴前不要饮食。另外如果您喝了饮料后吹奏口琴,又没有好好的保养,在下一次吹奏口琴的时候,会觉得口琴甜甜的,蛮恶心的。

  虽然口琴天堂也常常做不到,但是这样的正确观念,还是要倡导一下,因为我们不只要消极地吹口琴前不饮食,更要积极地清洁口腔,也就是吹奏口琴前要漱口。这一点有点难,不过,也有小诀窍,就是随身能够携带一小瓶的矿泉水,不仅可以漱口,口渴时还可以喝,这是口琴天堂的小经验,提供各位参考。

  @琴的部份

  吹奏口琴前要清洁

  吹奏口琴时拍口水

  吹奏口琴后要保养

  吹口琴之前,如果可以先把口琴稍微清洁一下,对于人体的健康是一大帮助。不过如果每次吹奏完口琴后,都做好清洁的工作,吹奏口琴前的清洁就不是那么的重要了,但是还是清洁一下比较好。希望大家在吹奏口琴之前,可以把口琴清洁做好。

  吹奏口琴时,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因为口水太多,以致于口琴的发声不正常,有拍音的现象,更严重的话,会有吹奏不出声音的情形。如果这样的话,可以轻拍口琴,把多余的口水拍出。拍口琴的重点,是在手掌上铺上一张卫生纸,,把口琴的琴格面向手掌轻拍。切记不可以把口琴拍在硬物上,这样很容易导致口琴的簧片跑位,会有卡簧的现象。

  吹完口琴后的清洁,这是口琴最重要的清洁时机,也许您十分钟之后,就要吹奏这一把口琴,更有可能,您一星期之后,才有机会吹奏它。所以口琴吹完后的清洁算是,再重要不过了,清洁的步骤:

  一、在手掌上铺上一张卫生纸,把口琴的琴格面向手掌轻拍,把口水拍出。

  二、在口琴盖板的两面,喷上口琴专用轻洁液。

  三、用擦拭口琴专用的布,擦拭盖板及盖板与琴格连接处,直到没有口水痕为止。

  @口琴收藏

  口琴的收藏最重要的是环境,如果只是短期(一天、两天)的话,其实收藏的地点,不算是非常地重要。若是要放个一、两个星期,甚至更久,收藏的地点就无比的重要了。选择长期收藏口琴的地点,不外乎:

  1.干燥的地方口琴是很怕潮湿的,潮湿的环境,易使口琴生锈,或者是滋生细菌。

  2.通风的地方有些口琴的琴格部份是木头制的,极易因为热胀冷缩而变型,所以要放置于通风的场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