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体女婴6小时成功分离

2010-08-11  | 连体 儿童医院 连体婴儿 

  ●分离后,红红重3.14公斤,兰兰重2.98公斤

  ●三四天后如果能顺利撤下呼吸机,康复大有希望

  ●手术部位主要是心尖与肝脏

  ●该手术成功在湖南尚属首次

  鈥湼卧喾掷氤晒Γ♀濃溈挤痔ㄗ鲂薷词质趿耍♀濃溋礁龊⒆映隼戳!鈥濃︹ψ蛉眨睾蛟谑《皆菏质跏颐磐獾募钦卟欢鲜盏嚼醋允质跏依锏南ⅲ恢毙诺男穆涞们崴伞14时45分,备受关注的娄底连体女婴兰兰和红红被推出了手术室,等候了6个多小时的连体婴儿父亲罗国权终于舒展了眉头。这对出生仅18天的连体婴儿分离成功了!先天性对称性胸腹连体畸形婴儿成功分离在湖南尚属首次。

  术前准备用了3个小时

  两姐妹心包于心尖处有约2厘米相连;肝脏融合,不过她们各有一套肝静脉、门静脉、胆管系统。

  昨日7时50分,备皮结束。兰兰和红红术前体重显示5.93公斤,比刚入院时重了1.13公斤。

  鈥溝衷诹礁雒姆窝滓丫玫搅丝刂疲逭髌轿龋质踝易榫醯盟堑搅私邮苁质醯淖罴炎刺b澥《皆毫逵ざ质踝易樽槌じ呒推饺缡撬怠

  8时10分,兰兰和红红被推进了省儿童医院最大的手术间。该院新生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等科室10多名医护人员就位。

  8时15分,麻醉开始。

  鈥溋礁龊⒆佣贾荒懿扇〔辔晕唬懿骞苁俏颐敲媪俚牡谝坏滥烟狻b澛樽砜浦魅握畔⒔淌诒硎荆溗切枰教茁樽砩璞福教咨逭鞯募嗖庀低场R3炙堑恼L逦拢⒋丛焯跫龆鲅沽嗖狻b

  不过,手术组有了充足的准备。先给两个孩子建立静脉通路,为兰兰做气管插管、接麻醉机、接呼吸机鈥︹酉率呛旌欤辉僮龃┐獭⑹湟衡︹σ磺卸加行蚪小

  11时20分,该院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从两姐妹的腹部入路,开始手术。

  24分钟成功分离肝脏

  腹腔打开,肝脏探查。因为肝脏上方暴露不够好,手术专家组决定先由胸外科专家上台。

  11时52分,分离胸骨、肋弓、膈肌、心包。鈥溞陌姆掷氡任颐窃は氲囊崴伞b澬赝饪浦魅瘟跗讲ń淌诟嫠呒钦撸礁雒男陌加2厘米相连。

  12时06分,开始肝脏分离。鈥溠罢伊礁龈卧嗟姆纸绫任颐窃は氲囊选b澙畋滔愀嫠呒钦撸蛭礁龈卧嘞嗳诘奈恢妹挥忻飨缘囊祷蚪媳〉牟糠郑质踝樽抑荒芸烤槔磁卸戏纸缦摺R蛭律母卧喾浅4嗳酰刂瞥鲅彩悄训闼凇K遣扇”叻掷氡咧寡⒎旌洗蟪鲅恪㈦财丁⒌鞍捉褐寡榷嘀址绞剑虾玫乜刂屏烁卧喑鲅

  12时30分,兰兰和红红的肝脏成功分离。

  13时20分,兰兰和红红分台接受胸、腹壁修复手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连体女婴6小时成功分离》摘要:结束。兰兰和红红术前体重显示5.93公斤,比刚入院时重了1.13公斤。 现在两个毛毛的肺炎已经得到了控制,生命体征平稳,手术专家组觉得她们到了接受手术的最佳状态。省儿童医院连体婴儿手术专家组组长高纪平如是说。...
相关文章婴儿畸形可避免 婚检孕检一项不能少20091106儿童资讯集合
中班体育活动教案:连体人11个月大的女婴手指被奶奶剪断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