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育儿书上看不到的育儿经

2010-08-10  | 边和 书上 育儿 

  很多新妈妈都是照着育儿书上写的内容养育宝宝的,但宝宝可不完全照着书本上写的那样成长,遇到书里没讲过的状况,你能应付吗?

  每个要做妈妈的女人,都会从书本上预先获得大量的育儿知识,来作为自己养育宝宝的指南。

  但宝宝的成长却不是照本宣科,书上的内容很难覆盖宝宝的一点一滴,也有许多事情是新妈妈始料不及的。在我边育儿边和人交流经验的这几个月中,我就发现了好几个书上没写,但宝宝普遍都有的现象。

  书上没说:刚出生的宝宝就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

  没有宝宝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宝宝除了哭,其他时间会很安静,等宝宝到了家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整个月子里,我都被宝宝发出的各种各样的声音包围着,一会是鈥溈裕】裕♀潱换崾抢嗨颇褚谎募饨猩换崾窍衤硪谎拟溸赃遭澤换嵊质氢湴?鈥澋囊簧ばィ浯笪薇龋环种缫埂W羁嫉募父鐾砩希易苁潜怀车盟蛔啪酢N乙晕挥形壹业谋Ρφ庋罄匆淮蛱锤丈隼吹男『⒍际钦庋模先说幕敖锈溦醭も潱蟾诺囊馑际撬当Ρνü庋 鈥溦踱潱嬲菇罟浅じ觥3隽嗽伦樱庵智榭鼍吐Я恕

  书上没说:宝宝的第二个月会很缠人,要人一直抱着

  月子里的小孩除了吃就是睡,在他不吃奶的间隙,你尽可以把他独自放在卧室里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可第二个月的孩子就再没有这么省心了。这个阶段的宝宝白天醒的时间长了,可又不会玩,不会和人交流,醒着的时间里,就剩哭一件事可干。现在回忆起这个月来,印象最深的就是抱着宝宝溜达了。

  这时的宝宝还有个特点,就是抱着睡着了,一放下就醒,为了让她睡着、不哭,我曾经有一次连续抱了她一整天,到了晚上,胳膊疼得已经抬不起来了。开始我以为是宝宝缺钙或者缺锌什么的,按照别人的建议补钙又补维生素D,但都无济于事。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宝宝进入第三个月,这毛病奇迹般地好了。问了几个同月龄的宝宝的妈妈,都提到了这个特点,才总结出这是正常现象。

  书上没说:小宝宝也会放臭屁

  快满第3个月的时候,宝宝进入了一个生长加速期,本来每次吃一边乳房的奶就饱的宝宝突然吃空两个乳房还意犹未尽,夜里也由一夜吃一次奶改为吃两次甚至三次。她吃得多了,大便却少了,原本一天一次,突然间两三天也不拉。我查了《斯波克育儿经》,上面提到吃母乳的宝宝到第三个月的时候,由于母乳好消化,可形成粪便的东西少,大便会变得不频繁。但是,书上却没有提到宝宝会放臭屁。

  一个星期天,宝宝已经是第三天没大便了,她突然开始放极臭的屁,臭的程度比大人的一点不逊色,而且是一个接着一个,这可是我没有听说过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育儿书上看不到的育儿经》摘要:新妈妈始料不及的。在我边育儿边和人交流经验的这几个月中,我就发现了好几个书上没写,但宝宝普遍都有的现象。 书上没说:刚出生的宝宝就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 没有宝宝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宝宝除了哭,其他时间会很...
相关文章书上没有的育儿经(上)武汉:独生子女“照书养”
育儿书上没说过的有多少宝宝“照书养”?(2)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