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活动《守信用的狮王》

2010-08-07  | 狮王 守信 好朋友 

  活动目标:

  1、在感受音乐性质的基础上,创造性的用动作表现作品,能随音乐有兴趣地表演,体验神气、高兴、害怕三种情绪,享受情节表演带来的乐趣。

  2、教育幼儿对待朋友要以诚相待,说话算数。

  3、体验和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狮王进行曲》音乐、狮王头饰一个、孔雀、长颈鹿、眼睛蛇等各种小动物头饰人手一个。

  2、幼儿对音乐有了初次的理解、表演经验。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入

  小朋友,你们有好朋友吗?你的好朋友是谁?你们为什么会成为好朋友?那你不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

  (出示狮子头饰)小朋友,看这是谁?它是什么样子的?谁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你们喜欢这个大狮王吗?这么凶猛可怕的的大狮子你们为什么还喜欢它呢?

  二、回忆故事

  原来,小朋友都在狮王的生日舞会上已经认识了这个狮王,那你还记得生日会当时的情景吗?让我们一起再来回忆一下吧!

  1、听音乐,教师讲故事

  提问:

  谁能说一说?

  1、故事中狮王是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舞会上的?请小朋友学一学什么样的动作和表情可以表现狮王的神气。

  2、小动物听到狮王的吼叫心里觉得怎样?生活中,你遇到哪些事情还会害怕?

  3、当狮王告诉小动物今天是自己生日,不吃小动物了,小动物心情怎样?你高兴的时候会怎样?小朋友在遇到什么事情时还会高兴?小动物高兴的时候是怎样的?谁能来学一学?(幼儿模仿小动物表演)你是哪种小动物?你是怎样表演的?

  三、角色表演

  接下来,我们就来表演一下狮王的生日舞会,老师扮演狮王,请幼儿扮演小动物,看哪位小朋友表演的最投入!能够和同伴友好合作

  提问:小动物听到狮王的吼叫都吓得藏了起来,接下来又发生什么事情呢?狮王吃小动物了吗?为什么?如果这次狮王没有守信用,而是吃了小动物,会怎样?既然这个狮王这么和蔼、讲信用我们在和狮王一起做游戏时应该怎样表现的更加亲密、友好呢?

  小朋友说的都很好那接下来就让我们再来试一次,看谁在和大狮王欢庆的时候能够表现出和狮王的亲近、友好。

  四:生活迁移

  小朋友,你们喜欢守信用的狮王吗?原来我们小朋友也都愿和狮王一样做一个说话算数的好孩子呀,相信大家也一定都喜欢和守信用的人交朋友。小朋友想一想,生活中还有哪些事情我们应该说到做到?

  小结: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诚实守信,我们周围就会减少许多坑蒙拐骗,减少许多猜疑、顾虑,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和谐。那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当一名诚实守信的人而努力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活动“守信用的狮王”》摘要:都在狮王的生日舞会上已经认识了这个狮王,那你还记得生日会当时的情景吗?让我们一起再来回忆一下吧! 1、听音乐,教师讲故事 提问: 谁能说一说? 1、故事中狮王是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舞会上的?请小朋友学一学什么...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守信的意识诚实守信
语文S版:《小熊和小鹿》教学设计小熊和小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