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活动:家乡的土特产

2010-08-07  | 平湖 家乡 灯节 

  设计理念

  家乡是幼儿熟悉的,家乡的这种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在幼儿的成长中,特别是精神成长中有着特殊的意义。为了让幼儿走进家乡的本土文化,对家乡的文化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我们有意识的设计一些活动让幼儿通过学习继承、发扬、创新家乡的本土文化,但因幼儿年龄较小的缘故,他们平时还不善于从生活中发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的活动来帮助他们发现,把他们的知识经验升华成为一种爱家乡的力量和行动。

  教学目的:

  1、认识和了解家乡的主要特产西瓜,并学着用自己的语言来讲解土特产的特征。

  2、通过操作活动加深对家乡平湖的认识,萌发爱家乡的情感。

  教学准备:西瓜灯节图片,有关西瓜的资料图片

  教学重点: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家乡的认识,萌发爱家乡的情感。

  教学难点:认识家乡的主要特产,并学着用自己的语言来讲解土特产的特征。

  活动流程

  一、 教师展示西瓜灯节的照片引出课题。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是什么?对,是我们的西瓜灯节,你看过瓜灯节吗?这么美丽的瓜灯都是用什么刻出来的,对,就是我们平湖有名的西瓜。

  你知道西瓜的一些什么知识可以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幼儿相互交流,教师请个别幼儿上来讲述。

  教师为幼儿讲解:家乡的西瓜呀可有名气了,因为它特别的甜,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平湖农民伯伯种的西瓜有很多品种,他们本领可高了,种的西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吃过的人都说平湖西瓜好吃、甜。

  你喜欢吃西瓜吗?觉得我们的平湖的西瓜怎么样?

  二、继续丰富幼儿的有关知识,了解大棚西瓜

  这是另外一个品种的西瓜,虽然小,可特别的甜,这是什么知道吗?大棚,

  为何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西瓜吗?

  你知道是怎么种出来的吗?

  甜甜的西瓜又是怎样到我们手中的呢?又会卖到其他什么地方呢?

  你尝过我们平湖西瓜的哪些品种?味道怎么样?

  教师小结。

  三、设计西瓜灯节的标志。

  我们平湖人民这么勤劳能干,我们小朋友也是平湖人呀,你们也来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为家乡做一点小贡献,西瓜灯艺术节还缺一个标志,你们来设计一下。

  幼儿设计,教师指导。

  教师讲评。

  设计意图

  通过观察和交流梳理幼儿已有的有关西瓜的相关经验。

  构建有关土特产西瓜的一些新知识,了解更多是为了让幼儿产生对家乡人民的勤劳和能干感到自豪的情感。

  通过操作升华幼儿的情感,并以实际行动来为家乡人民做一点小贡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活动:家乡的土特产》摘要:一、 教师展示西瓜灯节的照片引出课题。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是什么?对,是我们的西瓜灯节,你看过瓜灯节吗?这么美丽的瓜灯都是用什么刻出来的,对,就是我们平湖有名的西瓜。 你知道西瓜的一些什么知识可以来和...
相关文章大班综合活动:家乡的土特产——蛏大班综合活动:我的祖国
美丽的家乡大班综合活动《魅力昆山》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