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2010-08-07  | 喂奶 四小 宝宝 

  一般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时间长,这点即使是初为父母的新手爸爸妈妈都有心理准备。但是有的爸爸妈妈怕宝宝饿了,往往会强行摇醒宝宝喂奶。专家提醒新手爸爸妈妈须知: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面对熟睡的宝宝,吃奶的时间已到了,究竟该继续让他睡下去,还是摇醒宝宝吃奶?

  父母毋须拘泥于宝宝要三小时或四小时便进食一次。所谓三小时一次,是指他可能会相隔三小时又再索食,而不是 说父母必须每三小时做一次哺乳的工作。

  初生宝宝睡得越多表示他的健康情况越好,父母应该高兴才是,因为一个不适或消化不良的宝宝,是不会睡得太沉 的。到了四五个月以后,他每天的总睡眠时间会减少,父母 更不应为了硬性遵从喂奶时间而弄醒他了。

  由出生至半岁的宝宝,每次睡眠的时间大约是五六小时,睡醒便吃,吃后又再睡。但不是人人都说,初生宝宝要三小时吃一次奶吗?如果任由他睡觉,又怎能每隔三小时喂奶一次呢?这样说来,是不是要抱起和摇醒他,强迫他吃一餐呢?

  其实,曾弄醒宝宝吃奶的父母都会发觉宝宝吃得不多。未睡够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他根本未肚饿。假若他肚饿的话,自然会赶走睡魔,放声大哭向父母示意了。

  按需供给好处多

  初生几天内,母乳分泌量较少,不宜刻板固定时间喂奶,可根据需要调节喂奶次数。因为母亲乳汁较少时,给小儿吃奶的次数相应增加,这样一方面可以满足小儿的生理需要。另一方面通过小儿吸吮的刺激,也有助于泌乳素的分泌,继而乳汁量也会增加,到此时吃奶间隔就可以相应延长。假如固定喂奶,小儿因饥饿哭闹,时间长了小儿哭累了,等到了喂奶时间小儿也因困乏疲劳,吃奶也不会多,且哭闹使小儿胃内进入许多气体,吃奶后也会引起呕吐。足月儿大致隔三四小时喂奶一次。至于每次喂奶的时间,第一天每次每侧奶约2分钟,第二天约4分钟,第三天约6分钟,以后大约为8至10分钟,即一次喂两侧共约15至20分钟。吸奶时间过久,会咽入过多空气,易引起呕吐,而且也会养成日后吸吮乳头的坏习惯。

  定时喂奶不可取

  有妇产科专家指出,不少年轻夫妇在母乳喂养方法上也存在误区。首先是定时喂奶。一些年轻夫妇严格按照鈥溍扛3小时给婴儿喂奶一次鈥澋姆椒ㄎ共赣ざ6率瞪希蒲У奈寡绞接Ω檬遣捎免湴葱璨溉榉ㄢ潱康庇ざ淇藁蚰盖拙醯糜Ω梦共傅氖焙颍幢鹩ざ鼓獭

  此外,开奶前喂糖水的做法也是错误的。正常婴儿在出生时,本内已贮存了足够的水分,足可维持至母亲来奶,如果在母亲来奶之前给孩子喂糖水,反而会影响母乳喂养。另外,糖比母乳甜,若喝惯了糖水,将会影响婴儿对母乳的吸吮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千万别强行摇醒宝宝喂奶!》摘要:睡的宝宝,吃奶的时间已到了,究竟该继续让他睡下去,还是摇醒宝宝吃奶? 父母毋须拘泥于宝宝要三小时或四小时便进食一次。所谓三小时一次,是指他可能会相隔三小时又再索食,而不是 说父母必须每三小时做一次哺乳的...
相关文章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新妈妈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请不要摇醒宝宝吃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