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活动:有趣的雪地画

2010-08-05  | 雪地 画纸 活动 

  活动目标

  1、 让幼儿体验玩雪的乐趣,萌发对雪的喜爱,感受大自然的美。

  2、 鼓励幼儿运用不同的材料、方法大胆地创作一幅雪地画。

  活动准备

  1、 经验准备:带领幼儿到户外堆雪人、打雪仗,感受玩雪的快乐。

  2、 磁带:诗歌《雪地里的小画家》。

  3、 树枝、小棍、幼儿玩具(雪花片)等。

  活动过程

  1、 幼儿体验玩雪的乐趣,感受对雪的喜爱。在玩耍的过程中,让幼儿运用各种感官

  比如:踩在雪地上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会发出声音吗?雪摸上去是什么感觉?雪是什么颜色?

  2、 引导幼儿观察同伴或老师的玩法,引出雪地也能作画的活动主题。

  导语:鈥満⒆用牵詹盼颐且黄鹂炖值赝嫜F涫担┑鼐拖褚徽沤喟椎幕剑颐强 以在画纸上尽情地作画。今天,就请你们都来做一个快乐的上画家吧。鈥

  3、 幼儿在雪地上自由作画,可以用脚踩、手掌按等等。教师进行观察指导,及时给予肯定。

  此时,播放《雪地上的小画家》,幼儿一边欣赏,一边作画。

  教师学可以引导幼儿用辅助材料作画,如树枝、雪花片等,同时,鼓励幼儿间的合作或师生间的合作。

  4、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互评作品。

  幼儿在自愿结合的小组里,讲自己的作品,表达自己的快乐感受,欣赏别人的作品,感受作品的美。

  5、 幼儿讨论雪地作画的感受,说说还可以利用哪些材料作画,让鈥溠┑鼗澑览觥

  延伸活动

  1、 将彩色水倒在雪地上,让幼儿在雪地上作画。鈥溠┑鼗澯猩矢览觥

  2、 提供塑料碗、杯和彩纸等,协助幼儿做冰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活动:有趣的雪地画》摘要:地里的小画家》。 3、 树枝、小棍、幼儿玩具(雪花片)等。 活动过程 1、 幼儿体验玩雪的乐趣,感受对雪的喜爱。在玩耍的过程中,让幼儿运用各种感官 比如:踩在雪地上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会发出声音吗?雪摸上去是什么感...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活动:聪明的画师大班艺术活动:聪明的画师
[童趣童谣] 雪地给我拍照啦雪地上的脚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