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方案:我们和动物一起生活

2010-08-04  | 中班 动物 思维 

  设计思路

  本活动设计的价值

  一.  重在方法与能力的培养

  路  思维的方法与能力

  中班后期,幼儿认识事物的理解能力逐渐增强,逻辑思维也开始萌发。本活动中我将老师喜欢的动物制作成PPT课件,并以此为载体,引发幼儿积极回忆已有经验,依据动物的部分特征推断整体,运用视、听等多种感官对某一类动物进行分析、归纳,在不断地假设、否定、肯定、验证过程中,让幼儿学习运用观察、比较、分析、推理等多种思维方法感知了动物,促进幼儿形成良好的思维品质。

  路  学习的方法与能力

  随着幼儿对周围事物的熟悉与了解,他们探究的兴趣也逐渐高涨,并积累了一定的知识经验,在此基础上,我们鼓励幼儿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征自己的发现,学习有意识地收集信息,主动获得经验,从而转变幼儿学习的方法。但是,记录对中班孩子有一定的挑战性,他们在记录时常常会感到鈥溛薮酉率肘潱狈Σ僮骶椋锹嫉哪谌萑萌四岩宰聊ィ虼私裉斓难盎疃蚁敫⒆右恍┘锹嫉氖痉叮净疃懈龌方诘慕涣魉夭亩疾捎昧思锹嫉姆绞接枰猿氏郑纾旱谝换方谝涣鞯牟牧鲜撬亲约杭锹嫉摹5诙方冢柚鲜Φ募锹际痉叮糜锥凹锹疾孪搿⒓偕璧墓桃约把橹さ姆椒ǎ硗饣褂欣鲜锹嫉男挛殴适,最后布置的记录小任务等,使幼儿感知了解一些简单的记录方法,体验记录过程中的乐趣,促进幼儿学习能力的不断提高。

  二.  重在情感态度的培养

  路  对动物情感与态度

  活动中,以鈥溛蚁不兜亩锱笥砚澪飨撸佑锥樯茏约合不兜亩锩牪虏吕鲜ο不兜亩锩犌闾挛判」适碌龋山霸叮汕橙肷睿蚁胗煲恢峙ㄅǖ陌姆瘴В糜锥又懈惺苋擞攵锵嗷ス匦南嗷ヒ来娴墓叵担褂锥锏那楦械玫缴确⒂锥园囊恢衷鹑胃小

  对新闻事件关注的态度

  在鈥湺镏魈忖澘沟墓 中,我偶尔看到了两则关于动物和人相互关心爱护的新闻故事,深受感触,于是我把它引用到今天的活动中,与幼儿分享。活动中,我尝试用图片、简单的文字记录新闻事件,以最本色、真实的形象呈现给幼儿,突出故事的真实性,使幼从中真切地感受到动物与人类之间亲密友好的关系,同时引发幼儿学习关注生活中新闻事件的兴趣,逐步由身边的事物扩展到周边事物。

  教育方案

  主题: 在动物园里

  源自: 教材《学习》(中班)P197页

  内容与要求: 1、观察了解动物特征,关注它们的不同特征,并比较异同。

  2、愿意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动物的喜爱。

  集体教学活动之五: 我喜欢的动物朋友

  幼儿年龄:4鈥5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方案:我们和动物一起生活》摘要:儿学习的方法。但是,记录对中班孩子有一定的挑战性,他们在记录时常常会感到无从下手,缺乏操作经验,记录的内容让人难以琢磨,因此今天的学习活动我想给孩子一些记录的示范,本活动中个环节的交流素材都采用了记录...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青蛙唱歌2003—2004第一学期主题方案教学专题总结—
中班集体活动:快快慢慢(分组)中班主题:森林里的动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