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大中国我的家

2010-08-04  | 中国 我的家 祖国 

  第60个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节前感受节日的气氛,我们围绕:庆祝祖国60岁生日,开展了以鈥湸笾泄业募意澪魈獾囊幌盗胁煌问降幕疃N颐峭ü鲜豆臁⒐铡⒊瑁窒斫涣髯约憾晕颐枪业娜鲜逗土私庖约袄鲜Φ慕樯埽⒆用嵌宰婀丫辛顺醪降娜鲜叮杂谥邪嗟暮⒆永此邓强释私飧嘤泄刈婀闹叮庑┛纱雍⒆拥娜粘=惶钢蟹⑾帧Mü幌盗械那榫按瓷杞幕偶#缇懊ぃ褡宸缑驳热宋牡乩砟谌荩谥缎浴⑷の缎浴⒁帐跣晕惶澹舻嫌锥尴掊谒迹嘌淙劝婀劝笞匀坏拿篮闷返隆

  其中《中国地图》是活动之一,通过认识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引导幼儿知道我国是一个有56个民族组成的土地辽阔富饶的国家。

  第一环节认识地图,孩子们对于地图有很多都不是很熟悉,所以在一开始,我设计了找找自己的家在地图上的位置环节,初步引导幼儿学会观察地图,知道自己家在地图上的哪个位置。我们在地图上找到了浙江,也找到了平湖,孩子们惊讶的发现,在地图上我们的城市只有那么小小的一个点,中国真大呀!

  第二环节通过回忆去过的地方,为幼儿了解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提供方便,知道还有许多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激发孩子们有了解祖国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到祖国的各个城市去看看,知道更多的知识。我们在地图上找到了五角星的位置,知道了祖国的首都是北京。孩子们在今天的活动中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祖国的知识。

  《大中国》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时间的电视机里都在播放这首歌,有许多的孩子也能哼唱。但是这首毕竟是大人的歌曲,其中的歌词都过于成人化,对于中班的孩子来说,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把活动的重难点放在欣赏歌曲,感受音乐旋律上,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通过多种欣赏歌曲的方式,如:倾听歌曲,跟唱歌曲,挥动彩带表演歌曲,这些目的都是引导幼儿很好的感受音乐欢快、热烈的情绪,让幼儿在快乐的听听、唱唱、跳跳中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本次主题的有些内容和孩子的经验有一定的距离,如:鈥湷こ氢潯⑩溙彀裁殴愠♀澋取N巳糜锥鞫夭斡氲交疃欣矗桌暗墓蹋颐窃谕喜檠矶嗟缱油计谱鞒苫玫破糜锥郎停镏巯喙氐闹毒椤M保颐腔雇ü牒⒆幼约荷杓浦谱髟卤⑺鸭窦湟帐跗返然疃嵘⒆用堑奶剿髂芰σ约凹以肮餐斡牖疃男巳ぁMü獯位疃一狗⑾至艘恍┎蛔阒Γ喝缰魈獾姆瘴Р还慌ǎ涸谡飧鲋魈饪沟墓讨校芴謇此捣瘴Щ共还慌ǎ姑挥写锏揭恢趾浜淞伊业母芯酰治鱿吕从幸恍┛凸墼颍比恢鞴墼蚧故腔肪车拇瓷琛⒉牧系耐斗派喜还唬占柿鲜庇锥⒓页づ浜系牧Χ刃。由侠鲜Φ乃悸泛屯揪恫还还悖曰疃沟貌还环岣欢嗖省

  总之,主题活动开展下来,孩子们还没有跟环境、材料真正的互动起来,所以及时反思主题中的得失,有利于下一个主题的开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活动主题:大中国我的家》摘要: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美好品德。 其中《中国地图》是活动之一,通过认识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引导幼儿知道我国是一个有56个民族组成的土地辽阔富饶的国家。 第一环节认识地图,孩子们对于地图有很多都不是很熟悉,...
相关文章大班综合:我的家同一主题的不同开展方式
我的家乡[作文]我的家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