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活动:小动物搬新房

2010-08-03  | 王蕾 源源 门牌 

  小班时,大家是在不同的幼儿园度过的,刚到中(8)班,孩子们之间较为陌生,彼此之间交往也较少。通过将近一年的接触、交往,孩子们之间由陌生逐渐相熟起来,有很多孩子在班里都有了好朋友,大家在一起做游戏,学本领,其乐融融。一次自由活动时,王蕾对张希源说:鈥溤丛矗裉煜挛绯院梅沽说轿壹彝姘伞b澰丛刺撕芸模臀释趵偎担衡溎慵易≡谀睦镅剑库濃溩≡6楼。鈥濃6楼的哪个房间呀?鈥濃6楼呀,就是6楼呀。鈥澩趵俸茏偶保稍阶偶痹剿挡磺宄b溛颐羌易201,可你们家住六零几呀?鈥澰丛从行┎荒头沉恕M趵偌钡昧成贤ê欤删褪撬挡磺宄钡剿哪棠汤戳耍懦沟捉饩隽宋侍狻D翘焱矸购螅畔T慈肥等ネ趵偌伊耍饺送娴煤芸模院笤谟锥袄锔有斡安焕肓恕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班后半学期幼儿的社会交往欲望更加强烈,而认识门牌号码无疑给孩子的交往提供了一个工具,使孩子在交往中更方便,更自信。因此,我设计了这次教学活动,以丰富孩子在门牌号码方面的经验,促进幼儿在交往方面的发展。

  目标:

  1.在理解5以内序数的基础上,根据门牌号码找到相应的房间。

  2.在活动中体验帮助小动物搬新房的快乐

  流程: 情景导入鈥斺敼叹殁斺斢锥致垅斺斢锥⑹圆僮麾斺斀淌财棱斺斕逖榘镏《锏目炖

  重点指导: 理解门牌号码的实际意义

  准备:

  知识准备:

  1、  幼儿分别对横的、纵的两方面的序数已有了解。

  2、  有少数幼儿在区域游戏中玩过此类游戏,有一定的经验积累。

  材料准备:

  1、  教师示范用不同的房子(有五间房子的平房一座,高五层、每层只有一个房间的高楼一座,高三层、每层有两间房子的高楼一座);小猴、小羊、小ji、小猪、小兔的图片各一张。

  2、  幼儿操作用楼房每人一份(根据不同层次的幼儿提供不同层次的材料:分别为每层有两个房间的二层、三层、四层、五层、六层的楼房及每层有三个房间的三层、四层的楼房若干,能力不同则提供给不同的材料。这样,在横的、总的两方面都拉开了距离,满足了不同幼儿的发展,使不同幼儿在体验成功快乐的基础上经验都得到一定的提升);身上写有门牌号码的小动物若干。

  3、  皱纸做的用于庆祝的彩带;录有《喜洋洋》音乐的磁带。

  过程:

  1、  情景导入

  很多小动物们都围在小猴身边,他们在说什么呀?

  鈥斺斣葱『锔嫠叽蠹遥衡溄裉煳胰コ抢锿媪耍⑾帜抢锏娜嗣亲〉亩际歉吒叩穆シ浚挚沓ㄓ至撂茫颐且怖锤锹シ堪桑♀濃満醚剑醚!鈥澬《锩嵌蓟逗羝鹄础

  2、巩固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活动:小隘物搬新房》摘要:很着急,可越着急越说不清楚。我们家住201,可你们家住六零几呀?源源有些不耐烦了。王蕾急得脸上通红,可就是说不清楚,直到她的奶奶来了,才彻底解决了问题。那天晚饭后,张希源确实去王蕾家了,两人玩得很开心,...
相关文章主题教案:小动物的新房子主题教案:动物宝宝有家了
新房子儿歌:新 房 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