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撕贴太阳

2010-07-31  | 小班 美术 中体 

  设计思路:对于小班入园才两个多月的孩子,在情绪基本有所稳定的情况下,要他们迅速熟悉幼儿园紧张有序的一日生活环节有点难度。在绘画方面,多数孩子是从家庭走向幼儿园没有多少基础,页没有相应的生活经验,如果要他们独立构画出高于他们认知水平的物体基本轮廓,可能性不大。那么,如何让孩子对美术活动感兴趣,如何让孩子从美术活动中体会到成功感呢?我就选择了《撕贴太阳》这个活动。因为撕纸片活动是比较初级的手工活动,非常适合小班的孩子,太阳对于孩子来说非常熟悉。让随意轻松的撕纸活动在一个有设定故事情节的游戏情景中进行,也是本次活动的设计意图。在想象的情景中开始,在玩耍中撕纸,利用已有的环境积累有关色彩和数的经验,是一个体现整合意识的活动。所以我选择了这一活动内容,希望孩子完成的作品有一定的效果,体验成就感,从而激发孩子们对美术活动的兴趣。

  一、活动目标。

  1、尝试随意画圆并添加光芒。

  2、学会均匀撕纸的手工方法,准确的贴在固定的范围内。

  3、乐意动手撕撕贴贴,体验撕贴活动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1、各种彩纸若干;每桌塑料小筐一个。

  2、幼儿作画用纸每人一份,油画棒若干。

  活动重难点:尝试随意画圆并添加光芒,学会均匀撕纸,准确的贴在固定的范围内。

  活动过程

  一、引出主题。

  1、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怎样才能让我们暖和起来呀?(多晒太阳,多运动,穿厚点等)

  2、可是今天太阳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找不到了,怎么办呀?

  3、出示作品提高幼儿兴趣,并引导幼儿观察。

  4、这么漂亮的太阳,谁能看出来是怎么做的?

  5、出示彩纸,告诉幼儿就是用这些漂亮的纸来做的。

  二、教师示范。

  1、教师示范讲述,先在纸上画上太阳的形状,注意头和尾要连接,然后给太阳添上头发,太阳宝宝的头发可多了,可长了,有的还弯来弯去。

  2、详细讲述如何撕贴。

  3、提醒幼儿观察粘贴时是采用撕一片粘一片的方法。

  三、幼儿操作。

  1、幼儿选好自己喜欢的油画棒后,鼓励他们就在纸上大胆勾画轮廓和添上头发,并及时将油画棒放回原处。

  2、提醒幼儿画的时候注意大小适中。(今天太冷了,所以画的时候要把太阳画得大一些,我们就会暖和了,还要留出位置画头发,那么太阳就会更漂亮。)

  3、交代幼儿在撕贴时不要将纸瓣贴出作品规定的范围外。

  4、幼儿动手操作 ,教师巡回指导,帮助能力较弱的幼儿,大胆地在纸上进行装饰。

  5、提醒幼儿注意把多余的纸放在塑料框里,不把纸屑掉在地上。

  四、总结评价,结束活动。

  将幼儿的作品展示出来,教师以太阳的身份感谢幼儿,并对幼儿给予表扬和鼓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撕贴太阳》摘要:兴趣。 一、活动目标。 1、尝试随意画圆并添加光芒。 2、学会均匀撕纸的手工方法,准确的贴在固定的范围内。 3、乐意动手撕撕贴贴,体验撕贴活动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1、各种彩纸若干;每桌塑料小筐一个。 2、幼...
相关文章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
小班美术教案《热闹的池塘》我喜欢的汽车两小班美术教案:装饰节日帽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