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活动《快乐的小水洼》

2010-07-30  | 水洼 小水 活动 

  为了让每一位教师能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特长领域教学,我们幼儿园轰轰烈烈地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活动大展示。

  我选择了《下雨的日子》这一主题中的一个小班美术活动《快乐的小水洼》作为展示课。《纲要》中指出:教师要引导幼儿接触周围环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丰富他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下雨天对于许多幼儿来说是外出活动受限制的不快时刻,其实下雨的日子同样充满新奇和乐趣,关键是要培养幼儿乐观积极的态度,提高幼儿迎接变化、适应变化的能力。我根据小班的年龄特征,对教材中的活动目标和活动过程做了调整,活动目标为:1、学会用油画棒画出水中涟漪的同心圆形态。2、能用自己喜欢的颜色进行大胆创作。

  活动第一环节,我模仿小雨滴的口吻引出了活动内容。活动创设了有趣的情境,激发了幼儿活动的热情。当我用多媒体出示拟人的小雨滴图片时,幼儿被小雨滴所吸引,在自然而然的情况下与小雨滴打招呼,可见幼儿已经融入到了我创设的情景中。接下来我让幼儿观看了几张真实的水洼和水圈图片,加上情节的讲述如:鈥溞∮甑未犹炜掌湎吕矗涞叫∷堇铮堇锏乃旁踩ξ栌游遥蝗σ蝗τ忠蝗︹潱锥靼琢耸裁词切∷荩∷莺托∷Φ墓叵怠H缓笪仪胗锥邢腹鄄煨∷Γ盟墙步部吹降男∷Γ彩龆运Φ睦斫猓旅娴淖骰銎痰妗

  活动第二环节是我示范画小水圈,我运用了书空方式加深幼儿的理解和记忆。在之前的试教过程中,听课老师为我指出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如:要强调用右手的食指作画,画每一圆圈都是同一个方向等等。老师们为我提出了许多的建议,使我的展示活动效果更好。在活动中孩子们的参与是积极的,每个孩子都能愉快、认真地作画,都能主动的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画小水圈,并粘贴上小雨滴。

  在最后的成果展示中,我制作了一个大池塘,把幼儿的作品展示在里面,而幼儿则围着池塘观赏作品。我戴上头饰扮演雨滴姐姐,以雨滴姐姐找朋友为由,让幼儿帮忙找朋友,说一说哪些小水圈你最喜欢,为什么?活动中孩子们无疑是快乐的,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本次活动同样也存在许多的不尽人意之处,也是我今后努力和思考的方向:如在提问方式和问题设计上有待提高,活动中幼儿还不能准确地回答出我的问题,所以绕了一大圈,浪费了时间。讲解过程中,自觉有点急,不够清楚,不能做到简明扼要。在评价过程中,教师该如何引导小朋友来评价每幅作品,我觉得我做得不到位,语言也比较贫乏,我应通过语言引导来提示幼儿该如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说:鈥溛椅裁聪不墩夥⒄饫锏男∷迷谀睦镡 等表述语言,这样帮助幼儿学会欣赏,也能很好的表达自己对作品的想法。老师要有足够的教学机智,还要掌握好方式方法。我觉得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多思考多总结,考虑得要全面,在设计每个环节时,问问自己它的价值在哪里,能够给孩子带来什么,活动中老师该如何引导幼儿,选择什么样的教学方式等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专业获得更快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术活动“快乐的小水洼”》摘要:富他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下雨天对于许多幼儿来说是外出活动受限制的不快时刻,其实下雨的日子同样充满新奇和乐趣,关键是要培养幼儿乐观积极的态度,提高幼儿迎接变化、适应变化...
相关文章体育活动反思:跳过小水洼幼儿园日常美术教育活动
美术活动中游戏和教学的探讨大班美术活动:会变的树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