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的食物并不安全

2010-07-29  | 含铅 含铅量 葵花籽 

  罐头

  罐头食品中的添加剂,对正发育的儿童有很大影响,还容易造成慢性中毒。

  罐头食品大多数还是采用焊锡封口,焊条中的铅含量颇高,在储存过程中可污染食品。小儿消化道的通透性较大,这些添加剂和重金属均可被吸收,并影响小儿健康。

  当食品煮熟、装罐、排气、密封后,常常还要采用超高温消毒灭菌,这一来,还会导致食品营养的流失。

  爆米花

  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

  有人要问,米中含铅量并不高,为什么一鈥湵澓α烤透吡四 其原因在于爆米花的工具上。因为在爆米花机的铁罐内和封口处有一层铅或铅锡合金,当铁罐加热时,一部分铅以铅烟或铅蒸气的形式出现,当迅速减压爆米时,铅便容易被疏松的米花所吸附而使米花受到污染。>>>损害宝宝智力的3大零食祸首

  铅对人体是极为有害的,特别是对儿童影响更大。它被人体吸收后,主要危及神经、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抗病力下降。临床表现为便秘。

  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合脂肪酸,儿童吃多了会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中国专家认为,从临床上判断,可乐中的咖啡因正在影响中国儿童身高。

  北京儿童乏力、流涕等现象,为了减轻这些症状,它加进了一些非常比例的咖啡因,有利于康复。但后来可乐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饮料,平时作为一种液体的补充。

  人们口渴时或者感到需要时就饮用,咖啡因就逐渐积累起来。尽管它里面咖啡因的含量很低,但儿童吃完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骨骼就会变得很脆。

  那么咖啡因是如何对儿童骨骼鈥溚聪律笔肘澋哪 李教授说:鈥湺诔沙す讨型ü澄锘蛘吒评嘤凡钩涓浦剩俳钦邸b

  鈥溦庵皇且环矫妗b澙钍绷幼潘担溋硪环矫妫τ谝桓鲂〖√逑虼蠹√宄沙さ氖逼冢谡飧龉讨校Х纫蜃璋松砀叩姆⒂b澙罱淌诟嫠呒钦撸诹俅才卸仙希热绺改负芨撸优床桓撸搅饲啻浩谏砀呋共蝗绺改浮U庋暮⒆雍艽蟊壤有【秃忍妓嵋稀

  果冻

  果冻是由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吃多或常吃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健康。

  专家提醒:幼儿应慎食果冻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一季度对水果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3%。这次抽样合格率虽然较高,但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和防腐剂的现象仍然存在。

  这次抽查分别在上海、福建、广东等省、市的23家生产企业抽取了23种水果冻产品,21种合格。抽查的主要问题是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和防腐剂,过多食用添加剂超标的水果冻会对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专家提醒,幼儿应谨慎食用水果冻,防止果冻噎住喉咙,造成窒息。

  可乐饮料

  可乐饮料中的咖啡因,对儿童尚未发育完善的各组织器官危害较大

  泡泡糖

  泡糖中的增塑剂含有微毒,其代谢物苯酚也对人体有害。

  方便面

  方便面含有对人体不利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等。

  炸食品是我国传统的食品之一,无论是逢年过节的炸麻花、炸春卷、炸丸子,还是每天早餐所食用的油条、油饼、面窝;近年来儿童喜欢食用的洋快餐中的炸薯条、炸面包以及零食里的炸薯片、油炸饼干等,无一不是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因其酥脆可口、香气扑鼻,能增进食欲,所以深受许多成人和儿童的喜爱,但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对身体健康却极为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爱吃的食物并不安全》摘要:大多数还是采用焊锡封口,焊条中的铅含量颇高,在储存过程中可污染食品。小儿消化道的通透性较大,这些添加剂和重金属均可被吸收,并影响小儿健康。 当食品煮熟、装罐、排气、密封后,常常还要采用超高温消毒灭菌,...
相关文章妈妈了解宝宝餐桌上的小秘密吗全盘接受母亲的口味偏好
幼儿前期的安全措施让你的家对BB更安全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