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婴儿的心理进行教育

2010-07-28  | 婴儿 进行 心理 

  一岁以前的宝宝不会说话,不能明确地表达,但是他们已经有很复杂的心理活动,如果父母在教养宝宝时,能了解他的心理特点,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那将会事半功倍,那么,怎样根据婴儿的心理特点进行教养呢?

  首先,父母可以通过哺乳,进行良好行为训练,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喂奶与啼哭两个行为联系起来,即不能一哭就吃,以免日后不能建立规律的生活习惯。

  可以在喂奶前唱同样的歌或听同样的音乐,这样孩子会形成条件反射,饿了时听到熟悉的声音就会安静下来。

  其次就是有计划地锻炼和训练婴儿抬头、翻身、挺胸、站立、行走等。这对婴儿日后形成动作敏捷、行为快速的模式很有帮助。

  后来增加了保育员,规定了每天抱起婴儿的时间和次数,从而使婴儿解决了皮肤饥饿的困扰,睡眠、吃奶都较前进步,患病率大大下降。

  因此,培养婴儿健康的心理卫生,需要父母的精心呵护,需要一定的规律和秩序,只要父母能坚持,孩子一定会以良好的状态作为回报。

  第三是早期智力开发。可按照婴儿的月龄,准备色彩鲜艳的玩具、图画,促进其感观的发展。此外,动听的乐曲、歌曲,成人委婉生动的话语,均对婴儿心理发育有良好影响。

  第四,母亲和家人应给予婴儿必要的爱抚、触摸和搂抱。美国心理学家施皮茨经过调查发现,如果育婴室不用保育员,仅采用机械化喂奶,使婴儿不与人接触,结果婴儿的生理与心理的发育都受到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根据婴儿的心理进行教育》摘要:进行,那将会事半功倍,那么,怎样根据婴儿的心理特点进行教养呢? 首先,父母可以通过哺乳,进行良好行为训练,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喂奶与啼哭两个行为联系起来,即不能一哭就吃,以免日后不能建立规律的...
相关文章新生婴儿教育训练怎样满足新生儿的心理需求
根据婴儿的心理进行教育新生婴儿:每天训练十分钟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