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这样的蔬菜特别香

2010-07-24  | 闻一闻 蔬菜 小班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爱吃常见的几种营养价值高,但有特殊味道的蔬菜。

  2、了解这几种蔬菜在人体中的特殊作用。

  3、初步培养幼儿不偏食的良好习惯。

  活动过程

  1、引发兴趣,了解四种特殊味道蔬菜的名称

  (1)今天,我们请来了几位小客人,这些小客人经常在我们的饭桌上出现,来看看它们是谁?

  (2)依次出现:胡萝卜,芹菜,香菇和蒜头,启发幼儿与蔬菜宝宝互相问好。

  (3)小朋友,你们喜欢这些蔬菜宝宝吗?我们用小鼻子去闻一闻它们身上有什么味道。(幼儿四散闻一闻,教师问幼儿:鈥溎阄诺搅耸裁次兜溃库潱

  小结:小朋友都用鼻子闻了闻,知道这些蔬菜都很香,但每一种菜的香味都不一样,你们喜欢吃这些菜吗?

  2、让幼儿了解四种蔬菜的营养价值

  (1)教师:这些蔬菜宝宝经常到我们的饭桌上来。有的小朋友喜欢吃,有的不喜欢,它们可喜欢小朋友了,你们想不想知道它们在说些什么?

  (2)一边看实物木偶表演一边提问,让幼儿了解四种蔬菜在人体中的特殊作用。 胡萝卜宝宝说:鈥溛沂呛懿繁ΡΓ∨笥岩臀易雠笥眩粤宋乙院螅颐堑难劬岜涞酶用髁痢b澓懿繁ΡΩ账低辏愎奖Ρε苌先ニ担衡溛沂窍愎奖ΡΓ疑砩嫌行矶嗟挠粤宋遥硖寤岣咏】碘潯G鄄吮Ρσ睬雷潘担衡溛沂乔鄄吮ΡΓ∨笥殉粤宋乙院螅涂梢蕴焯齑蟊懔蒜潯K馔繁Ρν诽б煌匪担衡溈杀鹜宋遥粤宋乙院螅颐蔷蜕偕 b 教师边看边提问:吃了胡萝卜宝宝,我们的眼睛会怎样?吃了芹菜宝宝,会怎样?香菇宝宝身上有什么?吃了香菇宝宝身体会怎样?吃了蒜头宝宝,会怎样?小结:我们知道了这些蔬菜有许多营养,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3、幼儿品尝四种蔬菜,鼓励幼儿吃完。教师:你们看,胡萝卜宝宝,香菇宝宝,芹菜宝宝,蒜头宝宝又到班上来了,我们一起来尝一尝吧。鼓励幼儿用牙齿咀嚼食物。

  活动建议

  1、可将实物胡萝卜、芹菜、香菇、蒜头制作出蔬菜宝宝,拼成图案鈥溣汊澔蚱渌及福约し⒂锥秤ㄇ谐苫ㄗ吹暮懿贰⒂驼ㄏ愎健⒘拱枨鄄恕⑻谴姿馔罚V糜诘校康忻恐质澄镆黄蛞环荨

  2.有特殊味道的菜还有很多,如洋葱、香菜、豆腐等。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3、建议家长在家庭伙食中多用上述食物。

  活动区:

  1.在餐厅游戏中玩鈥溞⌒〔吞潯S锥缪莞髦中《锏讲吞苑梗由疃哉庑┨厥馐澄锏娜鲜丁

  2.在智力角内让幼儿进行匹配活动,如荤菜和蔬菜。荤菜里有鱼、肉等,蔬菜里有香菜、芹菜、罗卜等。评析:教师在充分了解幼儿的饮食特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计这节集体活动,便得本次活动教育效益较高,教育价值充分显现,幼儿在活动中收益非浅。本次活动的教育目标清晰、具体,有较强的操作性。过程的三个环节紧紧围绕着目标,环环紧扣,层层深入。通过引发兴趣,积极感知及自身体验让幼儿自己体味到这些食物的好处,从而加深对这几种食物的认识,幼儿从 鈥湶幌不冻遭澅溻溛野遭潯J菇】堤让飨宰洌】敌形靡郧炕1敬位疃那擅罟顾迹涸⒔逃谟槔种校捎们榫氨硌莸男问剑檬卟送尥蘩此捣糜锥诓恢痪醯玫浇】抵叮浅J屎嫌锥炅涮氐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这样的蔬菜特别香》摘要:些什么? (2)一边看实物木偶表演一边提问,让幼儿了解四种蔬菜在人体中的特殊作用。 胡萝卜宝宝说:我是胡萝卜宝宝,小朋友要和我做朋友,吃了我以后,我们的眼睛会变得更加明亮。胡萝卜宝宝刚说完,香菇宝宝跑上去...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多吃蔬菜好处多中班健康:萝卜青菜我都爱
印度:寓教于乐 蔬菜玩具助儿健康让宝贝爱上吃蔬菜的妙招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