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早产儿的视听能力方法

2010-07-24  | 早产 早产儿 能进 

  在注重喂养,保证早产儿健康成长的前提下,家长们开始关心如何能进一步开发、锻炼早产儿的综合能力――利用色彩、音乐刺激就能较好的帮助早产儿提高视听能力。

  如何提高早产儿的视听能力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早产儿得以跨过第一道鈥溕兰麾潱撕笏腔挂娑员日:⒆痈嗟姆⒂侍狻T谧⒅匚寡Vぴ绮】党沙さ那疤嵯拢页っ强脊匦娜绾文芙徊娇ⅰ⒍土对绮淖酆夏芰ΘD―利用色彩、音乐刺激就能较好的帮助早产儿提高视听能力。

  一般来说,早产儿胎龄小,如果合并感染、缺氧等,就易出现视网膜病,一般出生后4~6周做个眼底筛查,一旦异常,2~3个月内通过激光治疗,大多可恢复正常;等早产儿出生至妊娠足月(40周左右),还要做听力筛查。

  除做好这些检查,家长提前对孩子进行视力、听力、运动能力方面的刺激训练非常必要。在家长积极合作下,尽早给予以早产儿丰富、良好的环境刺激以及进行各种功能训练,早产儿完全有可能跟上正常儿童的体格、智力发育。

  以下几种小方法是最简单易行而又有不错效果的:

  1、每天让孩子听10~20分钟的舒缓音乐。切记听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引起听觉疲劳;声音不能过大,否则会导致听觉损伤。

  2、利用色彩鲜艳的图形、玩具,尤其是红色物品,可刺激孩子的视觉;同时,教孩子识别大小、形状等,锻炼孩子的记忆力。

  3、在温暖的室内,为孩子进行翻身、活动四肢等运动能力训练。

  4、父母多和孩子说话,既能交流情感,又能促进孩子语言能力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早产儿的视听能力方法》摘要: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早产儿得以跨过第一道生死槛,但此后他们还要面对比正常孩子更多的发育问题。在注重喂养,保证早产儿健康成长的前提下,家长们开始关心如何能进一步开发、锻炼早产儿的综合能力――利用色彩、...
相关文章提高早产儿的视听能力方法提高早产宝宝的视听能力
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帮助早产儿提高视听能力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