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整合活动:救救地球

2010-07-20  | 大班 救救 创编 

  活动策划

  鈥溇染鹊厍蜮澥俏以按蟀嘁曰繁=逃魈舛沟奶骄炕疃K孀呕疃牟欢仙钊耄锥哿朔岣坏木椤N烁锥峁┮桓龈矸旱目占湔故咀晕遥蟀嗬鲜γ巧桃橐灾魈饣疃溇染鹊厍蜮澪獠模砸衾志绲男问剑迅靼嗵骄康牟煌谌荩楹铣梢惶ㄖ魈饣繁>纭9睦锥擞靡延械木槔幢硐稚钪幸恍┱媸档幕蛳胂蟮那榫啊

  (反思:策划这次综合性的大型活动,意在为幼儿提供一个模拟真实的情境,通过讨论、协商、合作、交往等活动,启发幼儿创造性地表达、表现,并在活动中获得新的体验,建构新的知识经验,发展幼儿的综合创造能力。)

  讨论筹备工作

  教师把策划环保剧的想法告诉了孩子们,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带着兴奋和向往的心情,各班幼儿和老师共同讨论,由本班老师记录幼儿的讨论结果,然后把各班讨论的结果汇总后,整理出以下几点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筹备内容:1. 创编剧情;2. 选择音乐;3. 创编动作;4. 设计、绘制服装和道具;5. 广告宣传。

  (一)创编剧情

  鈥溇染鹊厍蜮澥俏甯龃蟀嘣ど璧闹魈饷疲靼嘌∪〉慕嵌取⑻剿鞯哪谌莞鞑幌嗤S械奶剿骺掌窃跹晃廴镜摹⒂械奶剿髟胍舻奈:Φ鹊取N朔岣弧⒗┱褂锥那捌诰椋靼嘁员景嗵剿鞯哪谌葑魑懒⒌囊荒唤芯缜榇幢唷=淌Π延锥幢嗟哪谌萦昧鞒谭绞浇饕那榻诩锹枷吕础H绱笕啻幢嗟牡谌弧洞蠛1晃廴玖恕肪缜榱鞒蹋捍蠛!⒎上璧暮E糕啋沙滩、游玩的人群、垃圾鈫捫《镌诖蠛@锟炖值厣钼啋大轮船、游客往海里倒垃圾、轮船漏油鈫挻蠛1晃廴尽⒄踉男《 鈫捤劳龅男《铩⑻幼叩男◇π贰⑿∥诠甑刃《铩N耸埂毒染鹊厍颉返木缜楦油暾诮淌Φ慕ㄒ橄拢黾恿诵蚰缓臀采H绻卜7幕完成。1. 序幕:幸福的地球;2. 空气被污染了;3. 噪音受不了;4. 受伤的森林;5. 大海被污染了;6.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7. 尾声:欢乐的地球。

  (反思:在合作创编剧情的过程中,幼儿自由地表达内心的思想、感受及愿望,并将自己的感受及愿望创造性地表达出来。)

  (二)选择音乐

  剧情确定后,幼儿根据自己对音乐的理解、想象,选择适合剧情的音乐。在为《受伤的森林》选择音乐时,教师组织幼儿讨论:剧情需要哪几种风格的音乐?(优美的、欢快的、忧伤的、愤怒的)听听这几首音乐中哪一首作背景音乐比较适合?(第二首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比较适合)为什么?(在这首曲子里,有我们需要的 4种音乐风格)说说你对第三段音乐的感受。(前面一小段音乐像生气的人在吵架,又像举着拳头打人。后面的一小段音乐有点伤心难过,我感觉像是有点没办法的样子)这段音乐放在哪个情节比较合适?(放在树被烧焦砍光的地方,还可以放在小动物被吓得到处乱跑,找不到家的地方)音乐是兴奋的语言,乐曲唤起了幼儿积极的情绪反应,带动他们与音乐交流、联想、想象。而大二班的幼儿则选择了电影《泰坦尼克号》里的部分音乐,作为《大海被污染了》的背景音乐。跌宕起伏、哀怨忧伤的旋律,非常贴近剧情。特别是将电影里轮船撞击冰山时的音乐,运用在小鱼、小虾苦苦挣扎求生的情节里,非常震撼人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整合活动:救救地球》摘要:绘制服装和道具;5. 广告宣传。 (一)创编剧情 救救地球是五个大班预设的主题名称,但各班选取的角度、探索的内容各不相同。有的探索空气是怎样被污染的、有的探索噪音的危害等等。为了丰富、扩展幼儿的前期经验,各...
相关文章大班游戏:救救小白兔地球的“生日”——大班环保方案
大班科学:我们居住的地球国旗下讲话——世界清洁地球日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