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教妈妈如何喂养宝宝

2010-07-19  | 宜适 太油 宝宝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就必须针对夏天的特点安排好饮食与营养。以下鈥溛逡澥卦颍杪栌κ笨汤渭牵

  1、要调整食谱

  夏天气温高,出汗多,需要为宝宝增加食物的供应,增加幅度在10%-15%。为此,宜适当地让孩子多进食一点牛奶或奶制品,多吃新鲜蔬菜。如果宝宝对吃啥都不感兴趣,建议先刺激一下他的视觉食欲,比如:凉拌蔬菜上放一点胡萝卜丝、绿色的蔬菜泥、橙色的果汁、果泥等,都是清凉诱人的菜色。

  2、要口味清淡,兼顾营养

  用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可以做各种花色粥,比如绿豆粥、红枣粥,容易入口又有营养,比白粥更能激发食欲。其实宝宝的饮食口味多受父母的影响,在做菜时应尽量兼顾宝宝营养的需求,不要只重自己的口味或者只重宝宝喜欢的食物,避免给宝宝吃口味过重、太油腻的菜肴。

  3、要多喝白开水

  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白开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记得喝。一次性大量进水,会淡化胃酸,不利消化食物和杀菌。补水宜少量多次。宝宝不宜多喝饮料,否则易患胃肠炎、消化不良、厌食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教妈妈如何喂养宝宝》摘要:刻牢记: 1、要调整食谱 夏天气温高,出汗多,需要为宝宝增加食物的供应,增加幅度在10%-15%。为此,宜适当地让孩子多进食一点牛奶或奶制品,多吃新鲜蔬菜。如果宝宝对吃啥都不感兴趣,建议先刺激一下他的视觉食欲,...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不要先用奶瓶夏天宝宝应该如何喂养
夏天,宝宝如何喂养语言游戏:认识春天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