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老不好需要清肺热

2010-07-18  | 清肺 咳喘 咳嗽 

  最近,你的孩子是不是经常咳嗽呢?别担心,找到病因,选对药,孩子再咳嗽,妈妈也不怕!

  咳嗽虽然是孩子最常见的症状,但是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咳嗽、反复咳嗽、咳嗽老不好,那很可能是鈥湻稳肉澣堑幕!

  当孩子感受外界病邪后,很容易转化成内热,引起肺火上行,引发肺热,出现热、咳、痰、喘等症状。如果没有找到病因,选对药物,就会诱发孩子反复咳嗽。所以,我们要用能清肺热的葵花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清肺热,治疗反复咳嗽。

  在天气骤变的时候,要注意给孩子增减衣服,并且在秋冬季节,给孩子多喝水,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保证空气中的湿度。

  另外,当孩子已经开始咳嗽,要给他们吃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及可口的饮食,如牛奶、鸡蛋羹、水果汁、肉汤等。在秋冬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里,尽量不带小孩去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发病几率。

  咳嗽是人体防御机能的一种保护性反射。但是,持久剧烈的咳嗽不仅影响宝宝的休息,还会消耗宝宝的体力,甚至将病变扩散到邻近的小支气管,诱发肺炎、肺气肿等重大疾病。所以,妈妈给孩子选止咳药时,要先弄清病因。如果孩子的咳嗽老不好、经常反复,您就要注意了,这多半是由肺热引起的,一定要对症治疗才有效。

  中医讲,肺热是由风热袭肺,或风寒郁而化热,壅遏於肺,肺失清肃所致。从孩子本身的生理特点讲,孩子是一个纯阳之体,即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偏阴虚、内热重,就是老百姓说的鈥溁鸫筲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咳嗽老不好需要清肺热》摘要:复咳嗽、咳嗽老不好,那很可能是肺热惹的祸! 当孩子感受外界病邪后,很容易转化成内热,引起肺火上行,引发肺热,出现热、咳、痰、喘等症状。如果没有找到病因,选对药物,就会诱发孩子反复咳嗽。所以,我们要用能...
相关文章孩子老咳嗽需要清肺热孩子咳嗽老不好需要清肺热
为什么孩子咳嗽总不好小儿风寒咳嗽的饮食疗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