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0-07-17  | 辅食 消化力 吐泻 

  根据婴儿消化力及营养需要,添加辅食应逐渐增加品种。先试一种,待3-4日或一星期婴儿适应后,再添加另一种。量由少到多,由淡到浓。遇天气太热,婴儿易患消化不良,可暂缓添加新食品,待天气稍凉再逐渐添加。每次添加新食品后,应密切注意其消化情况,如发现胃呆、呕吐、大便反常或其他情况,应暂停喂此种辅食。当肠胃功能恢复正常后,再从开始量或更小量喂起。如遇小儿患病,应停止各种辅食(果汁例外),等到病愈后再恢复。

  乳类食品是婴儿的主要食品,但随着婴儿机体逐渐长大的需要,应及时添加辅食。婴儿消化道嫩弱,若不根据孩子的月龄大小以及实际需要,添加过量的辅食,或在婴儿患病时仍照常饮食,都会造成婴儿消化不良和吐泻等现象。因此,在添加辅食时要十分小心,不宜任意从事。

  上述是添加辅食时应注意的一般问题。然而婴儿个体差异大,需灵活掌握增添辅食的品种及数量,不能千篇一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摘要:暂停喂此种辅食。当肠胃功能恢复正常后,再从开始量或更小量喂起。如遇小儿患病,应停止各种辅食果汁例外,等到病愈后再恢复。 乳类食品是婴儿的主要食品,但随着婴儿机体逐渐长大的需要,应及时添加辅食。婴儿消化...
相关文章宝宝辅食添加该注意些什么健康宝宝私房菜
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