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奶爸教你DIY十种宝宝辅食

2010-07-16  | 辅食 苹果 宝宝 

  随着婴儿一天天长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日益增多。这些营养成分除了来自母乳、牛奶外,更多的要由辅助食品供给。很多妈妈都喜欢亲手为宝宝制作辅食,因此,我们的一位超级奶爸就来介绍他为自己宝宝制作辅食的方法,来为新手爸妈做个参考。

  一、苹果汁:

  给宝宝喂苹果汁,可以增强抵抗力,补充维生素,宝宝5个月开始就可以喂苹果汁了,给宝宝一个星期喂2-3次,因为天天喂,宝宝会厌腻的,所以要选择隔天喂果汁比较好。

  做法:

  1、挑选苹果:要选较硬的那种比较新鲜,尽量选红苹果,因为比较甜,宝宝喜欢喝。

  2、清洗苹果:买回家后最好用宝宝专用的蔬菜洗洁精洗干净苹果,那样才不会有残余的农药或灰尘。

  3、食用方法

  第一种方法:把苹果切开,准备一个小杯和奶瓶,之后用小型的铁汤匙刮苹果,让刮出来的果汁和碎碎的果肉一起流到小杯里,之后用汤匙隔开果肉,用力按着,把小杯里的果汁流入奶瓶中(当然奶瓶盖是打开的),大约有30-40毫升就可以了,不用太多,之后就可以把奶嘴盖上给宝宝喝了!

  第二种方法是:用榨汁机,不用说都知道了!(使用方法参考渣汁机说明书),呵呵!

  二、胡萝卜马蹄汁

  夏季给5个月以后的宝宝喂胡萝卜马蹄汁,可以清热气,增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增强宝宝的视力、骨骼和牙齿发育(医生说的哦)

  做法:

  准备1条胡萝卜(红萝卜),十来个马蹄(马蹄爽),也可以加上青甘蔗,全部拍碎,加3碗水剩半碗水(剩下大约有100毫升水),慢火清炖半个小时,不要放盐和糖,冷却后就可喂宝宝了!

  三、蛋黄

  给4-7个月的宝宝吃蛋黄(或者鹌鹑蛋的蛋黄),我们宝宝就是吃鹌鹑蛋的蛋黄,因为鹌鹑蛋黄营养丰富,但鸡蛋黄可含铁,鹌鹑蛋蛋黄可以吃一个,但鸡蛋黄只能吃1/4哦,因为不能过量。

  做法:

  1、先把生的蛋壳打碎,把蛋清分离,把单独的蛋黄放进奶瓶搅烂(鹌鹑蛋可放整个蛋黄,鸡蛋黄只放1/4),之后放80毫升开水(要很开的开水),这样可以烫熟蛋黄,摇均匀,之后就放可以冲80毫升的奶粉,再一起摇匀,等没那么热后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2、蛋黄粥:把分离出的单独蛋黄放进煮滚的碎肉粥里或白粥里,搅匀就可。

  四、鱼粥

  可以使宝宝大脑发育得更快,变得更聪明!增加蛋白质。

  做法:

  1、买一条生猛的白鲫鱼(要贵的那种,不是普通的鲫鱼),或者一条活黄鳝鱼,但黄鳝鱼不要放血,直接放进粥里炖煮营养效果最好(我妈说的)!

  2、准备一个煲汤专用的网袋(没有的话可以用咖啡袋),作用是过滤鱼骨丝的。因为是宝宝吃哦,当然要把白鲫鱼洗干净,去鱼鳞,之后鱼鱼会喊救命,之后执行死刑,再把它放进煲汤袋扎紧,洗好米,放好水,再把鱼鱼放进粥锅里煲,直至那些米变成粥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级奶爸教你DIY十种宝宝辅食》摘要: 3、食用方法 第一种方法:把苹果切开,准备一个小杯和奶瓶,之后用小型的铁汤匙刮苹果,让刮出来的果汁和碎碎的果肉一起流到小杯里,之后用汤匙隔开果肉,用力按着,把小杯里的果汁流入奶瓶中当然奶瓶盖是打开的,...
相关文章为宝宝准备最适宜的辅食口味新手妈妈DIY辅食诀窍
十种美味宝宝辅食DIY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