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孩子睡眠时间适度

2010-07-14  | 睡眠 时间 觉醒 

  睡眠有浅睡(活动睡眠)和深睡(安静睡眠)之分。婴儿愈小,大脑发育愈快,需要睡眠的时间愈多。婴儿睡眠发展的变化和大脑发育有密切关系。1岁以内的宝宝大脑发育最快,睡眠发展的变化也最明显。睡眠变化表现为每天总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周期逐渐延长,浅睡时间相对减少,夜间睡眠时间延长和昼夜节律形成等。

  1岁时每天平均睡13~15小时,夜间能一夜睡到天明,白天觉醒时间长,有固定的2~3次小睡。

  不同的婴儿睡眠时间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如果您的宝宝不能睡这么多时间,但在醒时精神很好,那也不用担心他睡眠不足,因为婴儿没有鈥溠盎蚬ぷ魅挝疋潱Я俗匀换崴S械母改敢不崤潞⒆铀吖啵涫抵灰Ρ跣咽狈从α槊簦橇Ψ⒂屯涠嘟挥幸斐P形硐郑筒挥霉恰

  新生儿每天睡眠时间平均需要16小时(14~20小时)。每个睡眠周期约45分钟,在一个睡眠周期中浅睡和深睡时间约占一半。新生儿大多数时间是在睡觉,由一个睡眠周期进入另一个周期。每2~4小时醒来要吃奶,并睁开眼睛觉醒数分钟到1小时。昼夜节律尚未建立。

  1~3个月的婴儿每天睡眠时间平均为15小时。2个月时有44%的婴儿夜间能持续睡5~6个小时,白天觉醒时间延长。

  6个月婴儿每天睡眠时间平均为14小时,这时期大多数婴儿夜间能睡长觉,持续睡6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判断孩子睡眠时间适度》摘要:睡眠周期中浅睡和深睡时间约占一半。新生儿大多数时间是在睡觉,由一个睡眠周期进入另一个周期。每2~4小时醒来要吃奶,并睁开眼睛觉醒数分钟到1小时。昼夜节律尚未建立。 1~3个月的婴儿每天睡眠时间平均为15小时...
相关文章睡眠时间要适度如何合理安排婴儿一天的生活日程?
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判断母乳不足的6个细节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