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游戏:滚动的宝宝

2010-07-13  | 滚动 席子 台布 

  设计思路:

  利用生活中的物品席子、塑料台布自制成的滚筒,让幼儿尝试进行运动,幼儿可以用身体趴着或站着将席子、塑料台布自制成的滚筒向前进行滚动,还可以用其它的办法来玩,激发幼儿对玩此游戏的兴趣,让幼儿在玩中其乐融融。

  运动目标:

  1、有兴趣尝试鈥湽龆谋Ρ︹澋脑硕蜗贰

  2、体验合作玩的快乐。

  运动材料:席子、塑料台布自制成的滚筒若干。

  运动过程:

  一、教师介绍运动内容,激发兴趣

  二、幼儿尝试运动

  1、这些用席子、塑料台布自制成的滚筒可以怎么玩?

  2、怎样玩才能使席子、塑料台布自制成的滚筒向前移动?(幼儿讨论)

  3、幼儿自选器械尝试运动

  幼儿在尝试运动过程中,教师进行观察,并进行适时引导。

  三、幼儿展示交流

  1、幼儿集中,请部分幼儿将自己的玩法进行展示与交流。

  2、教师和幼儿共同进行评价。

  3、教师进行提示:

  (1)除了用身体趴着将滚筒向前进行滚动外,我们还可以怎么样将其向前滚动?

  (2)合作玩怎样玩?

  四、幼儿再次进行运动

  幼儿再次进行运动时,教师观察幼儿是否有新的玩法产生。

  重点:引导幼儿能合作玩。

  案例一:滚动的宝宝

  教师们为中班的幼儿自制了鈥湽龆谋Ρ︹澔庠硕蚱餍担庑┢餍凳怯孟印⑺芰匣ㄌú己屯该魈ú贾瞥傻模庑┎牧献龀稍残稳糜锥暝诶锩娼泄龆捎诮淌庇谕斗牛糜锥苯油媪似鹄矗峁芰η康挠锥嫫鹄戳耍乙步细行巳ぃ芰θ醯挠锥辉谂员吖劭矗窃诮淌Φ拇叨拢庑┯锥苍敢獬⑹裕孀磐孀潘嵌家灰蛔叩袅恕

  分析:

  用生活中的材料席子、塑料花台布和透明台布制成的幼儿运动器械,教师很有创意。但是在投放前,教师缺少兴趣的激发,由于自制的滚动器械是用生活中的材料席子、塑料花台布和透明台布制成的,不象买来的滚动器械那么漂亮,而且买来的滚动器械直接就是撑着的。可是自制的滚动器械是撑不起来的,要靠幼儿的钻进去的身体来支撑,一边支撑一边向前爬,这对刚升入中班的幼儿要完成这样的游戏是有一定难度的,教师采取的指导策略应该是:

  1、先请大班的幼儿作示范,还可以请班上能力强的幼儿作示范,从而引起幼儿玩的兴趣。

  2、让能力强的幼儿和能力弱的幼儿一起玩,已此带动。

  3、教师用语言进行鼓励,幼儿一边玩一边不断地进行鼓励,对有进步的幼儿在全班再进行表扬,还可以适当进行一些小的奖励,比如:用小的粘纸贴在幼儿的手上或额头上,这样做有利于提高幼儿玩的兴趣。

  案例二:滚动宝宝变成船宝宝鈥︹

  经过教师的引导,中二班幼儿终于对滚动宝宝的游戏开始感兴趣,并积极去尝试去玩,也玩的很开心。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渐渐地幼儿玩此游戏的兴趣又降了下来,只见金金说:鈥溛也幌胪媪蒜澚崃崴担衡溛遗赖美鬯懒蒜 等等,有的幼儿还将席子摊在地上,索性整个人躺在上面。教师见此情景马上想到,是不是在前期幼儿对此游戏的基础进行变动,于是教师就说:鈥溑赖美哿耍稍谙由闲菹⒁彩且恢职旆ㄢ潯>淌φ饷匆凰担谂蓝挠锥捕寄7铝颂稍谙由闲菹⒌亩鳎幼牛淌τ炙担衡湽龆Ρκ遣皇悄鼙涑善渌谋Ρ︹潯U馐敝患忱澈顽麋髀砩辖颖涑纱ΡΓ饺苏驹谙永锩妫⌒牡淖咦牛淌ξ仕牵忝强攀裁囱剑坷忱澈顽麋魉担衡溛颐鞘谴ΡΓ〈潯S谑切矶嗵跣〈隼戳恕=幼判ばさ扔锥加孟踊蛩芰咸ú即钇鹆朔孔樱嗽诶锩娑鬃拧⒐蜃赔︹.幼儿玩的办法多了起来,玩的兴趣也高了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游戏:滚动的宝宝》摘要:滚筒向前移动?幼儿讨论 3、幼儿自选器械尝试运动 幼儿在尝试运动过程中,教师进行观察,并进行适时引导。 三、幼儿展示交流 1、幼儿集中,请部分幼儿将自己的玩法进行展示与交流。 2、教师和幼儿共同进行评价。 3、...
相关文章1-2岁游戏:滚动空罐(1-2岁)中班半日活动
中班科学:球宝宝玩滑梯小班体育游戏:快乐的蛋宝宝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