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娃娃漫游记(三)懂事的水娃娃

2010-07-12  | 自来 娃娃 自来水 

  活动目标:

  1、掌握故事梗概

  2、通过故事,掌握自来水是如何来的知识

  3、体验像自来水一样对社会有用的情感

  活动准备:

  水管,棉花,水盆

  活动过程:

  一、 承上启下

  师:小朋友,还记得上次水娃娃们变魔术的故事吗??

  生:鈥︹

  师:记得,那好,今天是水娃娃漫游记第三集了,就是《懂事的水娃娃》。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水娃娃是怎么从淘气的水娃娃变成了懂事的水娃娃。

  二、教师讲述故事

  上次水娃娃们变成水汽娃娃,在天空上飘来飘去,后来又遇到了冷空气,变成了雨点和冰雹,最后回到了江、河、湖、海里。

  水娃娃这次刚在家里呆了几天,又待不住了,便淘气地对妈妈说:

  鈥溌杪瑁杪瑁颐窍敫笸范映鋈ネ妫♀

  水妈妈看看自己的孩子,慈祥地说道:鈥満⒆用牵忝嵌汲ご罅耍涑啥陨缁嵊杏玫乃尥蕖b澦尥廾翘寺杪璧幕埃幻靼椎赝怕杪瑁杪璨唤舨宦丶绦档溃衡満⒆用牵忝强芍廊死嗪鹊乃惺裁绰穑库

  鈥溩岳此♀澦尥廾瞧肷档馈#ǹ梢匀糜锥葑约旱木樽鞔穑

  鈥湺粤耍悄忝窍氩幌氡涑勺岳此兀库澦杪栉实馈

  鈥溝耄♀ 水娃娃们都大声地答应着。

  水妈妈带着水娃娃们来到了水库里,后来又和许多水娃娃被送到了净水站里。水娃娃们可开心了,因为它们将变成人们喝的自来水。在净水站里面,水娃娃们通过过滤和沉淀,除去了里面的泥沙、水草等脏东西,就激动地对妈妈说:鈥溌杪瑁颐强梢愿嗣呛攘寺穑库澦杪杩醋趴砂乃尥廾牵牡厮担衡満⒆用牵淙晃颐潜怀チ四嗌场⑺莸仍喽鳎墒巧硖謇锘褂懈髦挚床患挠泻ο妇耍♀澖酉吕矗尥廾蔷捅挥没Х椒ㄉ彼懒松硖謇镉泻Φ南妇⑶矣靡瞧骰榱怂闹柿俊U馐焙颍杪杩牡囟运尥廾撬担衡満⒆用牵材忝牵忝嵌急涑闪硕匀死嘤杏玫淖岳此耍♀ (教师在第一次讲故事时可以不说过滤、沉淀和化学方法,因为这陌生的词语会影响他们掌握故事的梗概,教师在后面可以解释)

  后来,水娃娃们进了高高的水塔,被送进了千家万户。黄渡幼儿园的小朋友也用自来水洗手烧饭,水娃娃们开心极了,因为它们变成了有用的自来水!

  三、谈谈故事,谈谈情感

  教师与幼儿一同谈谈故事中情节,并引发对水娃娃喜爱的情感。

  师:小朋友们,前几次水娃娃们淘不淘气?那这一次呢?

  生:鈥︹

  师:这一次,水娃娃们想干什么?

  生:鈥︹

  (教师要引导幼儿,水娃娃们想变成对人们有用的水娃娃。)

  师:水娃娃是怎么样变成了自来水的呢?

  教师在这一环节里,可以着重解释过滤、沉淀、化学方法,最好用贴近幼儿生活的现实中例子来解释。如:过滤鈥斺斢兴莸乃赐皆河玫跽氲钠す堋3恋礅斺斢猩匙拥乃欢问奔洹;Х椒ㄢ斺敶蛘肭埃缴诟觳采贤恳┧

  师: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水娃娃吗?为什么?

  让幼儿畅谈对水娃娃的感情。

  四、 故事延伸

  让幼儿作水娃娃,利用运动场作为让水娃娃们变成自来水的工具,表演水娃娃们变成自来水的经过,加深知识点,体验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娃娃漫游记(三)懂事的水娃娃》摘要:在天空上飘来飘去,后来又遇到了冷空气,变成了雨点和冰雹,最后回到了江、河、湖、海里。 水娃娃这次刚在家里呆了几天,又待不住了,便淘气地对妈妈说: 妈妈,妈妈,我们想跟大头儿子出去玩! 水妈妈看看自己的孩...
相关文章学习活动:水娃娃漫游记娃娃
《西游记》“取经之路”画上圆满句号泥娃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