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游戏:让宝宝聪明翻倍的小游戏

2010-07-12  | 宝图 分针 翻倍 

  从5~6岁起,孩子的抽象逻辑思维比较迅速的发展起来了,这为他入学奠定了智力基础。这一阶段的孩子已经开始能使用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进行思维活动了。孩子的理解能力快速地发展起来了。这时的孩子不但能广泛了解事物的现象,而且开始要求了解事物的原因、结果、本质、相互关系等等。在这一阶段,孩子的逆向思维处于高度发展阶段。孩子开始根据不同事物内部的共同特点来进行概括、分类,推理也开始由表面、直接转向内在、间接。

  对5~6岁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主要是帮助孩子从相反的视角去看固有的观点、惯常的看法,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并通过各种创造活动发展他的逆向思维。

  NO.1 奇怪的时钟

  游戏目的:在认识时钟的基础上,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和判断力。

  游戏准备:自制一个可以拨动时针和分针的时钟,并准备一面镜子。

  游戏玩法:让孩子看着镜子,您拿着这个自制的时钟站在他的身后,并拨动时针和分针,让孩子看着镜子里时钟的影像,说出是几点钟。

  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知道,镜子中的景象与实景是相反的,如果他伸过左手,镜中的他则是伸出右手鈥︹

  NO.2 藏宝图

  游戏目的:训练孩子的空间知觉能力及逆向思维能力。

  游戏准备:用比较透明的纸做几张鈥湶乇ν尖潯2⒆急讣刚畔嗤目瞻淄贾健

  游戏玩法:您先给孩子看一张鈥湶乇ν尖潱缓蟾嫠咚溦馐且徽磐该鞯牟乇ν迹绻矗慊岢鱿质裁囱耐及改兀恳部梢匀盟诳瞻淄贾街谢隼础

  NO.3 扑克猜数

  游戏目的:用不同的方法将隐藏的数字猜出来,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及思维的流畅性、敏捷性。

  游戏准备:1~9的牌两套(共18张)

  游戏玩法:您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先请孩子把牌洗好,然后您任意抽去一张,藏起来,并将余下的牌摊开,让孩子猜一猜,您藏起来的是哪张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游戏:让宝宝聪明翻倍的小游戏》摘要:镜子里时钟的影像,说出是几点钟。 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知道,镜子中的景象与实景是相反的,如果他伸过左手,镜中的他则是伸出右手…… NO.2藏宝图 游戏目的:训练孩子的空间知觉能力及逆向思维能...
相关文章训练逆向思维宝宝聪明翻倍逆向思维能使宝宝聪明翻倍
逆向思维让孩子聪明翻倍逆向思维的小游戏,可以让宝宝聪明翻倍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