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小白羊进美容院

2010-07-12  | 小白 小白羊 美容 

  活动准备:

  背景图 发型书 椅子 镜子 各种几何图型的发夹 小白羊13只

  炫彩棒 24支(黄色、桔黄色;红色、粉红色;绿色、淡绿色;蓝色、淡蓝色各3支)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

  师:小白羊家门口开了一家美容院,可是过去好多天了,美容院里一个顾客也没有,因为小羊们都不知道美容院是干什么的。

  * 有一天美容院来了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白羊。美容师看见终于有客人来了,高兴得迎了上去,说鈥溎愫茫∧愫茫』队饬伲∏胱∏胱♀

  * 美容师认真地介绍起来:(出示发型图)瞧,这是我们最近新推出的发型书,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发型,(逐一介绍)这些是我们最新式的发型,这些发型都是用这些漂亮的夹子做出来的。

  * 这个是什么形状的发型?这个发型是用什么夹子做出来的?

  请一名幼儿上前选出这个夹子。(引导幼儿对应发型书上的图形)

  最后一种发型可流行了,是什么发型?(三角发型)

  小白羊看了看,有点心动了,可是他又摸了摸自己的脑袋:鈥溍廊菔Γ掏贩⒒岵换岷芡矗课矣械愫ε隆b澝廊菔λ担湻判陌桑阒灰谡猓一岚涯惚涑梢桓銎恋男」鳌b 小白羊,现在你想选哪种形状的发型呢?小白羊高兴地叫了起来:鈥溍廊菔Γ俏揖脱≌饪钊欠⑿桶伞b

  二、教师幼儿共同演示

  师:美容师说:鈥溔切偷姆⑿涂墒墙衲曜盍餍械模ㄖ氐阊菔救羌凶樱┤梦蚁妊∫桓龊焐娜切渭凶樱切渭凶邮鞘裁囱模啃毙毙保毙毙保狡狡健H羌凶蛹泻昧耍墒前装椎难蛎黄粒一挂疽蝗荆救救荆救救荆蛎境珊煅丈

  再来夹一个夹子。斜斜斜,斜斜斜,平平平。三角夹子夹好了,谁会来给小白羊的羊毛染一染(请一名幼儿演示在外面画一圈)引导其他幼儿在等待时一起念:***,***,**的夹子夹好了。染一染,染染染,染染染,羊毛染成***。

  提问:小白羊看着自己身上的三角型羊毛可高兴了。马上对美容师说:鈥溓肽惆盐业娜矶既疽蝗景伞b

  一个夹子还不够,再来帮小羊夹一个。(请幼儿来示范)

  师:哇,不一会功夫,小羊的全身都变成了三角型的羊毛,一只漂亮的白羊公主诞生了。白羊公主对着镜子照了又照说:鈥溦嫫粒恍幻廊菔Γ♀

  三、幼儿装扮羊毛

  师:咚,咚,咚,美容师说别急,让我去看看是谁在敲门?怎么那么吵?(开门,出示许多小白羊)原来小白羊们都排着队等在美容院的门口呢?他们看见这只小白羊变得那么美丽,都说,小白羊,你怎么变得那么美丽,美容师,也帮帮我吧,让我们也变得漂亮一点。可是美容院里只有一位美容师,是在来不急为那么多的小白羊美容,怎么办呢?小朋友,你们会不会做美容师,帮帮其他的小羊,让他们也变成漂亮的小公主,和漂亮的小王子吧,你们愿不愿意?

  老师指导重点:

  1、指导鼓励幼儿用不同的发夹烫出不同的发型。

  2、鼓励幼儿用炫彩棒为小白羊染色。

  师:我还有一种发型,它可特别了。你们看,这是一种将各种发行夹子组合在一起的发型,叫做混合发型。

  师:小白羊听见了,说:鈥溍廊菔Γ饪罘⑿臀乙埠芟不叮踩梦沂允园伞b潱ㄌ砑釉苍卜⒓校

  四、交流分享

  师:小美容师们,你把小羊打扮好了吗?让我们站到镜子前,照一照,看看谁最美。(引导幼儿将作品集中展示到背景上。)

  师:你给小白羊用了什么形状的发夹?变成什么颜色?(幼儿交流自己的作品)小朋友,谢谢你,你的本领可真大,让我变得漂亮了。

  师:你们都是一流的美容师,小白羊都很高兴,我们一起和小白羊说再见。

  设计意图:

  小白羊进美容院是《我和动物做朋友》的主题活动中设计的一节美术活动。在主题的不断推进中,孩子们对身边熟悉的小动物越来越喜欢,越来越愿意主动亲近。小白羊进美容院,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而设计的,满足幼儿的情感需求。小班的孩子,在美术的绘画技能上已经掌握圆形,方形,本次活动的目标设计,是根据小班下学期孩子回避画三角形这一问题而设计。本活动通过帮助小羊卷羊毛的情景,用已有的图形符号大胆表现各种夹子,而用三角形夹子做出的发型正是当前最流行的,让孩子们在情景中,愿意表现三角形,所以三角形的特征同时也是本次活动的难点。

  活动目标:

  1、学习表现封闭的三角形,并尝试用各种简单的图形装扮小白羊。

  2、在为小白羊美容的过程中体验游戏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小白羊进美容院》摘要:发型是用什么夹子做出来的? 请一名幼儿上前选出这个夹子。引导幼儿对应发型书上的图形 最后一种发型可流行了,是什么发型?三角发型 小白羊看了看,有点心动了,可是他又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美容师,烫头发会不会很...
相关文章小白羊错了小黑羊和小白羊
一对漂亮的小羊姐妹两只小羊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