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吃母乳是因为乳头错觉

2010-07-11  | 母乳 乳头 奶头 

  很多宝宝出生后,妈妈一直有奶水给他们喂。可有时会由于一些原因暂时断几天母乳,如乳房发生炎症,或因担心宝宝没吃饱给加了配方奶等。从此,宝宝就再也不愿意吸吮妈妈的奶水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纠正方法:

  当宝宝不愿再吸吮妈妈的奶水时,一定要先将配方奶戒掉,坚持不给宝宝再喂。一开始,宝宝可能吃上两口母乳后就会拒绝,并哭闹起来,等着妈妈用奶瓶给他喂配方奶。这时,妈妈一定要坚持不给宝宝喂配方奶。也许宝宝就吃一点点,但吃得少不要紧,可以多给宝宝喂上几次。只要妈妈坚持下去,宝宝很快又会适应吃母乳。

  宝宝不愿意吃母乳是因为鈥溔橥反砭踱

  如果妈妈给宝宝加喂了配方奶,喂配方奶时需要使用橡皮奶头。橡皮奶头的奶孔比较大,奶头又长,宝宝往往不用费多少力气就能痛痛快快地吸到奶水。当再给宝宝吸吮妈妈的奶头时,宝宝就有了对比,觉得不如吸橡皮奶头那样轻松又省劲,由此变得很烦躁。于是,宝宝会像吸橡皮奶头那样猛劲地吸吮妈妈的奶头,导致乳头发生破损,造成感染、发炎,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这就是宝宝发生了乳头错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愿吃母乳是因为乳头错觉》摘要:点,但吃得少不要紧,可以多给宝宝喂上几次。只要妈妈坚持下去,宝宝很快又会适应吃母乳。 宝宝不愿意吃母乳是因为乳头错觉 如果妈妈给宝宝加喂了配方奶,喂配方奶时需要使用橡皮奶头。橡皮奶头的奶孔比较大,奶头又...
相关文章乳头错觉 宝宝不吸母乳如何避免宝宝乳头错觉
新妈妈如何避免BB乳头错觉用奶瓶喂养有什么不好吗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