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宝宝发烧的几大原因

2010-07-10  | 发烧 大原 尿道 

  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医生表示,婴幼儿的体温变化幅度大,引起发烧原因有很多,可区分成疾病因素与非疾病因素。

  疾病因素

  泌尿道感染:

  除了上述小儿常见疾病会引起发烧,护理师指出,若新手爸妈为小宝宝的肛门清理不当,或是没勤换尿布,也容易造成小儿泌尿道感染,引发高烧。她说:鈥溝袷悄斜ΡΦ陌そ辖簦ΡΦ哪虻澜隙蹋虻览敫孛趴谟纸致枞粑醋邢盖褰啵腿菀自斐擅谀虻栏腥尽b

  专家也表示,对新生儿来说,当出现症状不明的高烧时,验尿检查是必要手续。典型的泌尿道感染症状,除了发烧,还会有尿频、尿急、小便痛与小便失禁等现象。相对于较大孩子能表达除了发烧以外的不适感受;小小孩因为表达能力有限,容易造成病情误判,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败血症。陈玉梅还指出,幼儿的发烧筛检,除了会透过验尿程序来检测是否有泌尿道感染,一般大型医疗院所,对于三个月以下的婴儿发烧处理流程,医生会依病况进行血液、粪便,甚至抽取少量脊髓液做检验,以排除其它感染的可能性。

  细菌、病毒感染:

  因疾病所引发的小儿发烧现象,多半是因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医师指出,像是感冒、扁桃腺炎、气管炎、肺炎、中耳炎、肠胃炎、脑膜炎等疾病,多会伴随发烧症状。

  癌症、肿瘤、自体免疫性疾病:

  癌症、肿瘤或自体免疫性疾病,也会释放出一些细胞激素,使体温调节中枢改变原先设定,因此也会有不明的发烧症状出现。

  非疾病因素

  专家指出,由于新生儿脑部下视丘功能发展还不完整;加上宝宝身体体积小,相对体表面积大;且汗腺不发达,散热机制较差,鈥溡话阌锥奶逦拢嗷岜却笕松愿吒0.3~0.5℃。鈥澏心男┾湻遣±硇砸蛩剽澔嵋⑿《呱眨菀绞λ捣ǎ晒槟沙鱿铝性颍

  剧烈运动:

  当小孩子在情绪激动、哭闹,或从事剧烈运动的当下及其后:也会出现暂时性体温升高现象。正常的孩子,多半在活动中止后的半小时至一小时内,体温即可回复正常。

  环境因素:

  举凡室内通风不良,或是爸比妈咪帮小宝宝穿太多衣服,盖太厚棉被等,都易让小宝贝因为身体体温无法外散,造成鈥溂傩苑⑸这澫窒蟆A硗猓ΡΩ粘酝耆仁郴蚺D蹋不嵋蜓貉房於刑逦鹿呦窒螅欢ΡΩ障赐暝韬螅蛩嵛龋耸碧逦禄嵘晕⑵汀

  特殊药物的副作用:

  如小儿接受预防针注射,也有可能会因为某些疫苗特性,引起发烧等副作用反应。

  脑部受伤或长瘤:

  脑部功能受损,有可能伤及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如此容易造成体温升降调控失衡,易使体温产生剧烈起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发宝宝发烧的几大原因》摘要:易造成病情误判,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败血症。陈玉梅还指出,幼儿的发烧筛检,除了会透过验尿程序来检测是否有泌尿道感染,一般大型医疗院所,对于三个月以下的婴儿发烧处理流程,医生会依病况进行血液、粪便,甚至抽取...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发烧
孩子总是反复发烧该怎么办发烧睡冰枕可否退烧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