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宝宝皮肤小烦恼

2010-07-02  | 小红 宝宝 激素类 

  为什么湿疹反复发作?用激素类药膏对孩子有影响吗?平时怎么护理?鈥︹φ庑┦钚》衬漳阋灿新穑渴钏灯鹄床皇鞘裁创蟛。墒潜Ρσ蛭し粲盅饔痔鄱弈植话玻踔辆醵妓缓茫萌诵奶鄄灰选<鼻械叵胫谰烤乖跹愿墩飧鍪笔背鱿值募一铩

  为什么宝宝会长湿疹?

  湿疹是皮肤的一种炎症反应,病因很复杂,可能与遗传、环境、空气或食物过敏、皮肤感染、精神紧张等多种因素有关。

  哪些情况需要上医院?

  ● 湿疹流水很严重,特别是流黄水、表面结黄色痂皮并且出现发烧症状时,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因为流黄色液体、发烧是湿疹继发细菌感染的征象,应及时治疗,否则有发生败血症的危险。

  ● 湿疹总是反复,也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因为特应性皮炎在宝宝小的时候和湿疹表现一样,应该由专科医生确定宝宝究竟患的是湿疹还是特应性皮炎。

  ● 用了治疗湿疹的药无效时,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因为除了湿疹以外,婴儿痤疮、疥疮等也很常见,并且也可以表现为小红疙瘩,跟湿疹有相似之处,有可能被误诊为湿疹。

  宝宝出现湿疹后,应该做何处理?

  湿疹的轻重程度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宝宝仅出现小红疙瘩时,可以外用副作用相对较小的激素类药膏,如:1% 氢化可的松、尤卓尔或艾洛松等。

  如果宝宝的湿疹部位已经流水、糜烂,要用3% 硼酸水冷敷,每天3次,每次20 ~ 30 分钟,冷敷可以很快减轻皮肤的水肿和渗出。冷敷后,局部可以配合外用氧化锌软膏。

  特别提醒:激素类药,见好就收

  很多家长都担心给孩子使用激素类药会有不良副作用而不敢使用。其实,短暂使用不会对孩子有什么影响,但一定要鈥溂镁褪这潱床∏楹米图笆蓖S茫庋湍鼙苊獬鱿指弊饔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宝宝皮肤小背恼》摘要:症的危险。 ● 湿疹总是反复,也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因为特应性皮炎在宝宝小的时候和湿疹表现一样,应该由专科医生确定宝宝究竟患的是湿疹还是特应性皮炎。 ● 用了治疗湿疹的药无效时,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
教子有方:帮孩子克服烦恼烦恼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