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我和木偶交朋友

2010-06-30  | 木偶 小象 创编 

  一、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磁带(木偶模仿音乐、杂偶的音乐、我和木偶交朋友的音乐)、录音机。

  创设情景:使班级每个角落都有木偶(掌中偶、提线偶、桌面偶等),数量超出幼儿的人数。

  2、技能准备:幼儿已学过操作木偶的简单技能,幼儿有初步的创编舞蹈的技能。

  3、知识准备:

  (1)幼儿已经欣赏过歌曲,并对歌曲较熟悉。

  (2)幼儿初步会创编简单的歌词。

  二、活动过程:

  1、律动:木偶模仿音乐,教师以小木偶人的身份引入,引导幼儿依音乐做木偶人的动作人室,要求幼儿动作要合拍,要象木偶人的动作。

  2、练声:木偶学唱歌,教师示范讲解,引导幼儿用自然的声音练唱。

  3、歌曲:《我和木偶交朋友》。

  (1)教师以木偶小象的身份引入,引导幼儿念儿歌《我和木偶交朋友》,要求幼儿眼睛看着木偶,边念儿歌边练习鈥溙啄九肌⒆呗贰⒁⊥贰⒆霾兮澋亩鳌

  (2)复习歌曲两遍,教师同样以木偶小象的身份,引导幼儿边唱边操作木偶,要求幼儿要唱准,还要持木偶合拍地做动作。

  (3)幼儿创编歌词。

  ①教师同样以小象的身份引入,引导幼儿说说要怎样根据小象的样子编歌词?如:可爱的小象套在手,我们把它逗一逗,拍拍手,点点头,摇摇脑袋点点头,跟着我呀做早操,一二一二摆摆手,我们都是好朋友,我和小象交朋友鈥︹

  ②引导幼儿自由为所喜欢的动物编歌词,并可适当改变动作。教师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创编出顺口的歌词;引导能力一般的幼儿为所喜欢的动物木偶创编歌词;鼓励能力差的幼儿自由创编歌词。

  ③在幼儿创编歌词的同时,教师启发引导幼儿练习并掌握操作木偶的简单技能:摇头、点头、做操鈥︹

  ④待幼儿仿编后,教师引导幼儿自由选择木偶(提线偶、掌中偶、桌面偶),边操作边唱仿编的歌曲。教师全面巡视,引导幼儿依据木偶的角色进行操作、仿编、演唱。

  ⑤请个别幼儿上台操作木偶进行演唱,教师、幼儿根据同伴编的歌词进行讲评。及时表扬编得顺口、有进步的幼儿。

  4、复习舞蹈:杂偶。

  教师引导幼儿练习舞蹈的动作,要求:(1)动作要象木偶,弯腰、双臂侧平举并放松。(2)动作要合拍,符合音乐形象。

  5、舞蹈:鈥溤优尖澇鍪遥笥锥亩饕吓摹

  延伸:引导幼儿观看有关木偶表演的节目,让幼儿对木偶有更深入的认识,在鈥溡衾直硌萁氢澲型斗拍九嫉囊路┯锥咛衾直咦鲂∧九嫉亩鳌

  附:歌曲

  三、设计思路:木偶以其稚拙、夸张的形象而深受幼儿的喜爱。我班幼儿对木偶的操作深感兴趣,对木偶,特别是泉州侨乡的提线木偶感到十分的好奇,平时总是喜欢玩木偶,与同伴对对话,表演节目,也很爱问鈥溛裁?鈥濃︹ 根据《纲要》中提出的鈥溣锥坝ξ锥峁┙】怠⒎岣坏纳詈突疃肪常闼嵌喾矫娣⒄沟男枰b澕扳溣锥敖逃ψ鹬赜锥娜烁窈腿ɡ鹬赜锥硇姆⒄构媛珊脱疤氐悖俳扛鲇锥挥懈鲂缘姆⒄埂b澪矣胗锥餐烫帧⒐餐杓屏硕喔鲈擞媚九夹问降幕疃韵率茄≡衿渲薪嫌写硇缘幕疃龉┐蠹也慰肌

  四、活动目的:

  1、学会依木偶的形象创编歌词,并即兴演唱歌曲。

  2、学会操作木偶的技能:摇头、点头、做操的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我和木偶交朋友》摘要::《我和木偶交朋友》。 (1)教师以木偶小象的身份引入,引导幼儿念儿歌《我和木偶交朋友》,要求幼儿眼睛看着木偶,边念儿歌边练习套木偶、走路、摇头、做操的动作。 (2)复习歌曲两遍,教师同样以木偶小象的身份,引...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我和木偶交朋友大班音乐:木偶之舞
大班娱乐:玩木偶游戏大班音乐:小木偶变身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