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孩子长个的黄金时期来了

2010-06-30  | 小胡 骨龄 孩子 

  长个子銉惶嵝押⒆由砀弑浠枰笔绷粢

  如果是像阿烽那样,15岁还只有1.57米,还有办法冲一冲吗?李淑闽主任说,15岁的男生身高1.57米,比同龄同性别孩子身高矮了三个标准差,可以诊断为矮小身材。至于他还能长多高,要看他的身体发育情况和骨骼发育情况。每个人都有两个生长高峰,一个是出生后头三年,第一年会长高25厘米;另一个高峰是在青春期,也称鈥溓啻好统て阝潱盐盏煤茫砀呖梢园胃呤嗬迕住0⒎槟壳吧粢驯洌辛撕斫幔觳榈诙哉鞒鱿郑崾疽咽粲谇啻汉笃冢砀叩脑龀に俣瓤急渎4耸卑⒎楹退募页ざ甲偶保偃艏觳樗墓橇洹⒐趋恳丫煲蘸希崾疽丫松さ淖羁焓逼冢部赡艽砉罴训闹瘟剖逼冢杂Ω迷缇驼铮绶⑾郑绮扇∫恍└稍ご胧云诖锏浇衔硐氲纳砀摺

  李淑闽主任提醒,家长不要只关心孩子有没生病,还要对孩子的身体变化多一份关注,不要等有一天突然发现8岁女生来了月经,或10岁男孩长出小胡子,或孩子已经十五六岁了才着急起他的身高来。

  如果孩子身材矮小,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大夫或内分泌科大夫就诊,切不可盲目服药而贻误治疗良机。

  长个子銉换疃20个孩子可免费测骨龄

  你想知道孩子还能再长高吗?省二院儿科将提供20例免费骨龄测评,凡7月1日或7月8日(周四)下午,前往省二院儿科李淑闽主任专科门诊的孩子,如果身高比同龄同性别孩子矮两个级差,可获得免费测骨龄的机会,医院还将提供免费评测和生长发育评估。

  长个子銉灰扯喑源至腹咦詈锰焯煳缧

  骨骼的生长发育不仅需要蛋白质、钙、维生素等普通营养元素,还需要其他比如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的获取,需要摄入品种多样的蔬菜和水果,而暑期正是各种时令果蔬成熟的季节。

  李淑闽主任建议孩子的食谱要均衡,尽量减少肉类和高热量食品的比重,加大粗粮谷物和时令新鲜果蔬的数量,最好保证孩子每天都喝牛奶。同时尽量避免给孩子吃反季节、用激素催熟的食物和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因为长期食用这类食物,会导致孩子发育提前,减短骨骼生长发育的时间。

  家长还要督促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进行午休。因为大脑垂体分泌的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在睡眠状态下分泌量是最大的,是清醒状态的三倍。

  长个子銉辉硕斡敬蚶呵蛎刻煸硕恍∈

  李淑闽主任建议孩子坚持每天一小时以上的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是帮助孩子长高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一方面处于生长期的孩子运动30分钟以上,生长激素会明显增多,进而促进骨骼生长;另一方面运动本身就会对关节部位进行拉伸,促进软骨组织的生长。

  跳跃运动因为能刺激小腿胫骨的发育,认为更有助于长高,篮球、跳绳都有跳跃和往上攀升的动作,所以很适合青少年;游泳因为有水的浮力,可以塑形也助长个。因此,暑期孩子们可以多参加此类运动。

  超超今年6岁,大班毕业,小家伙机灵可爱,就是个子较矮小,在班上一直属于中下水平。

  他的爸爸为此有些烦恼,担心孩子上了小学后,会由于个子小的原因,影响自信心和运动等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今年上初二的阿烽的家长就更担心了,阿烽已满15岁,个子只有1.57 米,再不冲一冲,难道要一辈子鈥湴艘坏肉?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些呢?省二院儿科李淑闽主任医师说,暑假是孩子长个的鈥溁平鹌阝潱蛭合牧郊颈纠淳褪呛⒆由ぷ钔⒌氖奔涠危绞毖我蹈旱=现兀鄙傩菹⒒蚨土叮し⒂崾艿揭欢ㄏ拗啤O衷诜偶倭耍浞直Vび退撸岢置刻旎庠硕涂梢匀煤⒆映さ酶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放假了,孩子长个的黄金时期来了》摘要:况和骨骼发育情况。每个人都有两个生长高峰,一个是出生后头三年,第一年会长高25厘米;另一个高峰是在青春期,也称青春猛长期,把握得好,身高可以拔高十多厘米。阿烽目前声音已变,有了喉结,检查第二性征出现,...
相关文章儿童矫正牙齿的两个黄金时期黄金的影子
西汉巨量黄金突然消失之谜北京:允许学校适当调整放假时间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