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预防新宝宝长痱子

2010-06-30  | 败血 痱子 脓疱 

  预防宝宝生痱子需做好以下护理工作:

  应尽量避免新生婴儿大哭,以防出汗,并采取必要的降温措施;勤用温水给宝宝洗澡,每天最好为宝宝洗澡和擦洗身体2次以上。同时,一定要待皮肤擦干或晾干以后再穿衣物,要始终保持皮肤干燥;如宝宝头部生痱子,可将头发剪短,以减少出汗;如痱子已经形成小脓疱,则需及时请医生诊治,切不可用手随意挤压,以免扩散而引起全身感染或引发败血症;如果同时伴有高热、拒奶、精神委靡、不哭等异常情况,则可能已经发生败血症,这时必须立即到医院予以相应的检查及治疗,以防发生不良后果。

  夏季如何预防新生婴儿生痱子

  夏天出生的新生婴儿由于天气炎热,宝宝哭闹,非常容易出汗,同时新生婴儿皮肤非常娇嫩,因此,很容易生痱子。痱子可形成小脓疱,如果护理不当甚至会引发败血症而危及宝宝生命。所以,妈妈要十分注意预防痱子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预防新宝宝长痱子》摘要:肤干燥;如宝宝头部生痱子,可将头发剪短,以减少出汗;如痱子已经形成小脓疱,则需及时请医生诊治,切不可用手随意挤压,以免扩散而引起全身感染或引发败血症;如果同时伴有高热、拒奶、精神委靡、不哭等异常情况...
相关文章宝宝起痱子花露水洗澡管用吃对食物宝宝夏天不长痱子
巧用瓜果让宝宝远离痱子天热宝宝要防痱子和晒伤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