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擦洗浴方法

2010-06-30  | 沐浴露 沐浴 先用 

  1. 先擦洗宝宝的脸。

  事先准备好洗澡布或者消毒棉球,并且把它泡在温水里(使用时拧去过多的水,这样就不会有水滴在宝宝的脸上了)。擦洗的时候,从眉心向两侧擦洗宝宝的眼睛。再单独使用另外一个新的消毒棉球,擦洗嘴的周围、鼻子两侧、下巴、脸和脖子。

  2. 擦洗宝宝的前胸。

  把宝宝的上衣脱掉,让他坐在你的大腿上,身体靠着你的胳膊,并且拿一块浴巾轻轻地裹着他,这样他就不会感觉太冷。用温暖的沐浴露水把洗澡布浸湿,擦洗宝宝的前胸,胳膊和胳肢窝。用清水把擦洗布冲洗干净之后,再给孩子擦洗一遍,目的是把带有沐浴露的水擦掉。

  3. 擦洗宝宝的后背。

  让宝宝身体稍微前倾,靠在你的胳膊上。把洗澡布泡在放有沐浴露的水里面,然后给宝宝擦洗后背。清水冲洗干净洗澡布之后,再给宝宝擦洗一遍。最后,还是要用毛巾轻轻地蘸干宝宝身上的水,再给他穿好上衣。

  4. 用毛巾轻轻地蘸干。

  洗完了,不要用毛巾擦,而是要轻轻地蘸。不要给孩子鈥溑缛麾澮恍┧矸郏蛭饣岽嬖谝鹬舷⒌奈O铡

  5. 擦洗宝宝的双脚。

  同样,先用带有沐浴露的水擦洗宝宝的双脚,然后再用清水擦洗一遍,最后用毛巾蘸干。

  6. 擦洗宝宝的双腿。

  把尿布或者纸尿裤脱下来,先用沐浴露水擦洗宝宝的双腿和小屁股,然后再用清水擦洗。最后用毛巾蘸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擦洗浴苯法》摘要:,目的是把带有沐浴露的水擦掉。 3. 擦洗宝宝的后背。 让宝宝身体稍微前倾,靠在你的胳膊上。把洗澡布泡在放有沐浴露的水里面,然后给宝宝擦洗后背。清水冲洗干净洗澡布之后,再给宝宝擦洗一遍。最后,还是要用毛巾...
相关文章古代育儿法之洗浴方法如何给新生儿洗澡
处理新生儿红斑新生儿皮肤的清洁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