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睡眠姿势

2010-06-28  | 姿势 睡眠 新生 

  宝宝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但他们还不能自己控制和调整睡眠姿势,因此需要妈妈帮助宝宝选择一个好的睡眠姿势。一般来讲,睡眠姿势可分为三种,即仰卧、俯卧和侧卧,三种姿势各有利弊。

  另外宝宝吐奶时不会呛到气管内,头颅也不会睡得变扁平。这种睡姿的缺点是因为宝宝还不能自己抬头,俯卧睡时容易把鼻口堵住,影响呼吸功能,引起窒息。

  我们提倡侧卧姿势与仰卧姿势相结合,最好经常变换睡眠姿势,可避免头颅变形。为提高宝宝颈部的力量,训练宝宝抬头,每天可以让宝宝俯卧睡一会儿,但时间不要太长,注意不要堵住鼻口。

  几个月后,宝宝自己会翻身了,睡姿就再也不成问题了。以后不论你将宝宝放入婴儿床时是什么姿势,宝宝都会找到自己最习惯、最舒适的姿势。

  仰卧的睡觉姿势常被大多数爸爸妈妈所接受和喜欢,因为这种睡姿宝宝的头可以自由转动,呼吸也比较顺畅。但仰卧有两个缺点,一是头颅容易变形,几个月后宝宝的头枕后部可能会睡得扁扁的,这与长期仰卧睡有一定的关系。二是当宝宝吐奶时容易呛到气管内。

  俯卧睡是国外特别是欧美国家常常采取的姿势,他们认为俯卧时宝宝血氧分压比仰卧时高5~10毫米汞柱,这就是说俯卧时肺功能比仰卧时要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睡眠姿势》摘要:分为三种,即仰卧、俯卧和侧卧,三种姿势各有利弊。 另外宝宝吐奶时不会呛到气管内,头颅也不会睡得变扁平。这种睡姿的缺点是因为宝宝还不能自己抬头,俯卧睡时容易把鼻口堵住,影响呼吸功能,引起窒息。 我们提倡...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眠的最佳姿势新生儿要注意睡眠姿势
新生儿睡觉的姿势新生儿的最佳睡姿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