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工:海底世界

2010-06-22  | 蔚县 中班 剪纸 

  活动准备:

  1.课前知识准备:欣赏电影《海底总动员》,感知美丽的海底世界,能画出形态各异的鱼。

  2.环境准备:把活动室布置成一个海底世界。

  3.材料准备:磁带、录音机、小丑鱼毛绒玩具一个、已经画好各种形态的鱼形宣纸、剪刀、油画棒、油性双头笔、水彩笔、水粉颜料、水粉笔、棉花棒、透明垫板等。

  活动过程:㈠与幼儿小鱼游进场。 鈥溞∨笥眩忝翘惶馐鞘裁瓷簦库潱ê@松┾湺粤耍颐墙裉炖吹搅嗣览龅拇蠛@铮梦颐且黄鹧∮阌伟桑♀澯胗锥黄鹦∮阌谓 

  ㈡出示小丑鱼,引出话题,欣赏课件,感受蔚县剪纸的美,并对此制作产生兴趣。 鈥溞∮阌蔚谜婧每矗忝乔疲馐撬库潱ㄐ〕笥悖┙淌Π缪菪〕笥阌胗锥曰扳溞∨笥眩忝呛茫♀潱崮愫茫。┾溎忝歉詹疟硌莸谜婧每矗矣幸恍┖门笥严牒湍忝亲雠笥眩忝窍肴鲜端锹穑库潱ㄏ耄。┾溎牵肽忝且黄鸸矗鲜兑幌挛业暮门笥寻伞b 欣赏课件,请幼儿说出这些鱼和平常见到的鱼有什么不同。(是用纸剪出来的)再请幼儿说出,这些用纸剪出来的鱼和平常用纸剪出来的鱼有什么不同。(这些鱼的身体上面有颜色)引出鈥斺斦庑┚褪呛颖笔∥迪丶糁剑俏夜糁阶髌返钠渲幸桓龃怼"绯鍪居锥丫玫母髦中翁挠阈涡剑糜锥约撼⑹匀疽幌拢纯从Ω迷趺醋霾拍茏龀稣饷疵览龅奈迪丶糁健 鈥溞∨笥眩艺饫镆灿幸恍┠忝且郧盎玫男∮悖绻迪丶糁奖绕鹄矗憔醯媚侵钟愫每茨兀库 (蔚县剪纸好看)鈥溎阌邪旆ò颜庑┬∮阋沧龅酶迪丶糁揭谎每绰穑课易烂嫔嫌懈髦植牧希胄∨笥殉⑹砸幌拢Ω迷跹拍茏龅孟裎迪丶糁揭谎每茨兀库 教师观察幼儿完成的情况,让幼儿说说在制作过程中的情况,比较一下每一种材料制作出来的效果,那一种最接近蔚县剪纸。㈣小结幼儿完成的情况,并从中引出:蔚县剪纸的特色,请幼儿继续欣赏蔚县剪纸的作品,知道蔚县剪纸是面多线少,以方便人们点染颜色,一般常用红、黄、蓝、绿、紫几种鲜艳的颜色。引发幼儿再制作的兴趣。再出示宣纸画好的小鱼,请幼儿比较,除了颜色不同,还有什么不同?(身上没有镂空花纹) 请幼儿再模仿蔚县剪纸完成作品,教师在旁观察指导。 ㈤评价,并请幼儿把做好的成品贴在活动室的海底世界的墙上,结束活动。

  设计意图:

  在一次欣赏海底世界的录像带时,幼儿兴致勃勃地说鈥溛蚁不墩庖惶酰砩嫌幸缓嵋缓岬募湮啤b濃溛蚁不墩庖惶酰砩嫌幸坏愕愕幕ㄎ啤b濃ξ铱吹胶⒆用堑男酥抡饷锤撸『糜幸惶卓ㄍǖ缬笆墙樯芎5资澜绲模馓椎缬爸谱骶模氏恃藓每矗谖仪牒⒆用切郎秃螅⒆用腔隼吹幕河悖咛醴岣唬氏恃蓿锥暗睦鲜戳嗽薏痪冢⒆用歉有酥赂甙海挥锌站妥约夯乖谌占腔谢吕础G》晡曳⑾治夜幽衔迪氐募糁绞止ぞ拢拭览觯以谡庋诘难爸氐闱『糜质羌糁剑谑牵揖龆ò颜饷疵览龅拿窦涫止ひ帐踅樯芨⒆用侨鲜丁

  活动目的:

  1.在感受河南蔚县剪纸的美的基础上,能对此制作感兴趣。

  2.学习用点染的方法,模仿蔚县剪纸,制作形态各异的鱼,组成美丽的海底世界。

  3.能与同伴合作,用已制作好的鱼组成海底世界。并初步学会互评作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工:海底世界》摘要:游进常 ㈡出示小丑鱼,引出话题,欣赏课件,感受蔚县剪纸的美,并对此制作产生兴趣。 小鱼游得真好看,你们瞧,这是谁?小丑鱼教师扮演小丑鱼与幼儿对话小朋友,你们好!尼莫,你好!你们刚才表演得真好看,我有一些...
相关文章中班美工:海底世界FishWorld 海底世界
北师大:《海底世界》教学设计(二)酷噜海底世界推出纳米玩具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