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更聪明的拥抱方式

2010-06-21  | 拥抱 宝宝 双臂 

  爱心提示:拥抱宝宝有讲究

  拥抱宝宝如此重要,你绝对不能敷衍了事地随手一抱,拥抱也不只是简单地双臂抱紧他,要知道,拥抱宝宝的过程实质是给他心灵以滋养的过程。

  拥抱宝宝时,你可以给他感兴趣的东西,如妈妈的乳汁、温柔的抚触、好听的歌谣等,同时辅以柔和的目光,注视他的眼睛,让他知道你在关心他、关注他,让他知道你最了解他、最爱他。

  从现在开始,敞开双臂,温柔地拥抱你的小宝贝吧!

  拥抱宝宝有4大好处

  1.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大人搂抱、触摸宝宝,与宝宝身体亲密接触,对其大脑发育有着重要意义。每当你抱起宝宝,轻柔地触摸他的身体,亲亲他胖嘟嘟的小脸蛋,摸一摸他的小脑袋、捏一捏他可爱的小脚丫,这些都是在鈥湼Тモ澦男牧椤D忝恳淮胃ТィΡΦ拇竽跃徒邮芰艘淮瘟夹缘拇碳ぃ庑┐碳つ艽俳Ρχ悄艿姆⒄埂

  2.让宝宝感觉到安全

  温柔的拥抱和抚触能让烦躁中的宝贝安静下来,减缓压力。宝宝只有在平静时才有探究环境的兴趣,才能把周围一切事物当作探索的对象,在探究中学习。

  3.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心理学家指出,拥抱有利于缓解宝宝的沮丧情绪,提升免疫系统的效率。许多儿科医生发现,拥抱和抚摸还有助于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和疾病治疗。

  4.促进亲子依恋关系的建立

  爸爸抱着宝宝,用胡子轻轻扎扎他的小脸,把他举得高高的,或者让他在脖子上鈥溒锫砺礅潱崛帽ΡΩ芯醯桨职值募崆坑辛Α6杪璞ё疟ΡΓ补适拢人氖焙蚋±呵龋崛盟芯醯铰杪璧奈氯帷D忝且苍谟当ПΡΦ墓讨懈惺艿奖ΡΦ墓郧捎肟砂谡庵智鬃踊ザ懈仔纬闪己玫那鬃庸叵怠

  宝宝何时需要拥抱

  一天中必不可少的三次拥抱

  早晨醒来第一次拥抱

  宝宝在睡了长长的一夜醒来,给他一个拥抱,问候宝宝早上好,睡得香不香,然后给他穿衣起床。

  下班回家第二次拥抱

  你在外工作了一天,宝宝一天没有见到你,更需要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来弥补这种长时间分离带来的亲子想念。

  宝宝睡前第三次拥抱

  在宝宝睡前亲亲他的小额头,亲子之间互道晚安,宝宝带着你拥抱的余温,一定能美美地睡个好觉。

  每天接送宝宝上幼儿园时

  把宝宝送到幼儿园,意味着他要和你分开一整天,此时给他一个拥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的分离焦虑感。晚上接宝宝离园,亲子之间由于较长时间的分离,也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

  特殊时期更需要拥抱

  宝宝焦躁不安时、生病时、受了委屈时、被别的小朋友欺负时鈥︹φ庑┨厥馐逼冢愕挠当芗趸罕ΡΦ慕乖旮校跚峒膊〈吹耐纯啵谝欢ǔ潭壬献票ΡΧ圆 ⑼础⑽鹊淖⒁饬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更聪明的拥抱方式》摘要:爱的小脚丫,这些都是在抚触他的心灵。你每一次抚触,宝宝的大脑就接受了一次良性的刺激,而这些刺激能促进宝宝智能的发展。 2.让宝宝感觉到安全 温柔的拥抱和抚触能让烦躁中的宝贝安静下来,减缓压力。宝宝只有在平...
相关文章宝宝喜欢甜蜜“拥抱”让孩子从小学会表达爱意
给孩子正确温暖的拥抱拥抱孩子、拥抱快乐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