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认孩子早熟孩子添压力

2010-06-18  | 小红 孩子 性早熟 

  近年来,孩子的生理发育普遍提前,这种现象给许多老师和学生家长造成了错觉,很轻易地把这类孩子归类为“性早熟”。实际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生理发育提前与“性早熟”是两码事。如女孩9岁乳房发育但她并没有来月经,这属发育偏早,不应视为性早熟。所谓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以前乳房开始发育、10岁以前来月经;男孩9岁以前变声、有喉结、阴茎增大。近年来,一些老师和家长对“性早熟”一知半解,对孩子生理发育过于“警惕”,见孩子第二性征发育就怀疑是不是患上了“性早熟”,给孩子造成了不必要的心理压力。一些儿童一旦被老师和家长定为性早熟,就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心理障碍,如疏远朋友,拒绝与他人交往等。

  因此,提醒老师和家长对发育偏早的孩子要及时进行疏导和心理卫生教育,不要轻易给孩子戴上“性早熟”的帽子,不要让刚刚叩响青春之门的孩子背上“性早熟”的沉重心理包袱,妨碍孩子的健康成长。

  11岁的女生小红,个头长到了1米六五,而且胸部明显比同龄女生丰满,完全像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这一天,几位老师在扯闲话,一位说:“这孩子是不是有点性早熟?”听到传言后的小红感到非常难为情,一向开朗的她也变得少言寡语,不愿和同学们交往,最后竟产生了厌学情绪。父母也怀疑孩子是不是真的患上了性早熟,带孩子到医院内分泌科,专家诊看后给出结论:孩子一切发育正常,根本不是性早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误认孩子早熟孩子添压力》摘要:轻易给孩子戴上性早熟的帽子,不要让刚刚叩响青春之门的孩子背上性早熟的沉重心理包袱,妨碍孩子的健康成长。 11岁的女生小红,个头长到了1米六五,而且胸部明显比同龄女生丰满,完全像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这一天...
相关文章嗜吃炸鸡可能诱发性早熟孩子发育早会影响长个吗
青春期提前并不等于“性早熟”孩子性早熟的各种表现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