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认识前后

2010-06-15  | 警长 黑猫 白猫 

  准备活动:

  一、猫警长头饰一个,白猫警士头饰若干(与幼儿人数相同),“一只耳”老鼠头饰一个。

  二、纸做的老鼠若干个(数量与幼儿中男幼儿的人数相同)。

  三、玩具若干个(数量与幼儿中女幼儿的人数相同)。

  四、大型可站立的房子和大树各一幅。

  五、创设活动情境:教室的一半场地放一棵树,一幢房子,五六块积木。将老鼠和玩具放在这些物品的前面或后面。

  六、让每位幼儿知道黑猫警长的故事。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一)谈话导入游戏,分配游戏角色。小朋友,你们都听过黑猫警长的故事吗?你们都喜欢谁?今天,老师力来做黑猫警长,小朋友都扮演白猫警上,现在我们一起来做游戏。(二)电话铃响,警长听电话。警长:刚才我接到一些小朋友打来的电话,有许多老鼠到我们教室,把小朋友的玩具偷走了。请白猫警士帮助把玩具找回来。现在我命令成立特警队,白猫警士的一切行动必须听警长指挥。能不能完成任务?

  二、引导幼儿学习方位词。(一)老鼠很狡猾,藏在各个地方,我们先要去侦察一下敌情。轻轻地走过去仔细看老鼠藏在什么地方然后记住了,回来报告在什么地方发现了老鼠。(二)警长示范。(三)请个别警士侦察,报告敌情。要求会说:在什么的前面(后面)发现了老鼠。

  三、引导幼儿学习正确使用方位词。(一)请弟弟警士捉老鼠,妹妹在旁边观战。要求记住是在哪里捉到了老鼠。捉住后告诉妹妹警士在什么前面(后面)抓到了老鼠。(对的肯定,错的纠正)。(二)老鼠抓到了,现在请妹妹警士去把玩具找回来。找好玩具,告诉大家是在什么地方找到的玩具。(指导幼儿正确运用方位词前或后)

  四、进一步理解和运用方位词。刚才白猫警士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特别表扬XX、XXX警士但是最大最坏的老鼠“一只耳”逃走了。你们想把它抓住吗?“一只耳”很狡猾,要抓到它,先要练好本领。(一)听命令行动请警士躲到椅子后面;走到椅子前面来;向前走一步;向后退一步;弟弟到警长前面来;妹妹到警长后面。(二)开三轮摩托车去现场。三分之一幼儿做摩托车司机。另外幼儿听警长指挥按命令排在司机前面或后面。三人一辆车开赴抓鼠现场。(三)布置任务。某些警士躲在大捌后面;某些警士在大树前;某些警士躲在房子后;某些警士在房子前面。警长躲在门后面。请警士各就各位,不说话。(四)抓“一只耳”其他老师扮演的大老鼠“一只耳”出现了,东张西望。警长一声令下“不许动”,警士们扑上去把大老鼠抓住。送到军事法庭去。

  五、游戏结束。特警队胜利完成任务,在音乐中休息。结束游戏。

  活动目标:

  一、学习以自身及客体为中心,认识和区分前后。

  二、通过活动使幼儿形成初步的空间概念,培养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

  三、学习正确使用方位词:前、后。能用方位词正确完整地表述,并读准字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认识前后》摘要:须听警长指挥。能不能完成任务? 二、引导幼儿学习方位词。(一)老鼠很狡猾,藏在各个地方,我们先要去侦察一下敌情。轻轻地走过去仔细看老鼠藏在什么地方然后记住了,回来报告在什么地方发现了老鼠。(二)警长示范。(...
相关文章北师大:《前后》说课讲稿和小班幼儿玩数学
北师大:《前后》教学实录北师大:《前后》教学设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