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网络直播可增进家、园沟通

2010-06-12  | 岳麓 幼儿 直播 

  幼儿园

  网络直播可增进家、园沟通

  昨日上午11时多,刘新骅和公公婆婆一起在家打开了电脑,登录宝宝所在的岳麓区教育局第六 幼儿园专题网站。点击“宝宝在线”后,宝宝所在小一班的场景全部呈现在眼前。“看到了,宝宝吃饭表现不错!”刘新骅高兴地说。

  “通过视频直播,让 家长看到宝宝在 幼儿园的实时情况,这样可增进家、园沟通互动和理解,强化校园安全,实现家、园共育,对双方都是好事。”岳麓区教育局第六 幼儿园园长曹蕊菲说。

  网络透明化 幼儿园建成后,该 幼儿园通过全方位安装旋转探头,将宝宝在 幼儿园情况实现网络现场直播, 家长在家可及时观看。考虑到多方面因素,目前, 幼儿园一天一主题,分多个时段将宝宝的教学、户外活动、进餐、睡觉等情况直播,一天直播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小时。

  老师

  有压力但还是很支持

  “刚开始有点紧张,现在习惯了,也就适应了,变压力为动力吧,毕竟对家长和幼儿园都有好处。”谈起幼儿园网络视频的直播,岳麓区教育局第六 幼儿园 老师黎辉菊认为,这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另一位 老师陈靠告诉记者, 幼儿园实行网络视频直播,尽管时间不长,但由此带给我们的要求很明显:我们随时接受 家长的检阅,每天必须从衣着等小事开始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 家长选择我们幼儿园,肯定是信任幼儿园,视频直播,并不是要家长来监督幼儿园。”园长曹蕊菲表示,综合多方面因素,视频直播时间暂时不会延长。

  家长

  看到宝宝吃好睡好更放心

  “这是好事。现在宝宝一般是独苗,都看得重, 家长当然很想知道宝宝在 幼儿园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尤其是吃饭。” 家长刘杨丽的说法颇具代表性。她告诉记者,不仅自己每天都想通过视频了解宝宝的情况,公公婆婆也是每天等候在电脑前看视频。看到孩子吃得好睡得好,他们就更放心了。

  “幼儿园网络视频直播尽管分时段,时间也有限,但我们觉得很满足, 幼儿园能这样做很不容易了。” 家长刘新骅如是说。

  宝宝在幼儿园情况如何,家长无疑想随时掌握。经过前期试运行,昨日,岳麓区教育局第六 幼儿园正式成为一所网络透明化幼儿园,小朋友的 家长们通过网络视频,在家里就可看到宝宝在 幼儿园里的一举一动。“看到宝宝在幼儿园吃好了、睡好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一位家长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网络直播可增进家、园沟通》摘要:儿园的实时情况,这样可增进家、园沟通互动和理解,强化校园安全,实现家、园共育,对双方都是好事。岳麓区教育局第六 幼儿园园长曹蕊菲说。 网络透明化 幼儿园建成后,该 幼儿园通过全方位安装旋转探头,将宝宝在 ...
相关文章幼儿园装摄像头网上直播 让孩子时刻在视线“透明”幼儿园首现长沙 “网上直播”引发
网络环境下幼儿园家长工作模式的构想和实践摄像头装进幼儿园引争议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