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启蒙孩子智力的游戏

2010-06-12  | 促进剂 呼拉 游戏 

  好玩又充满学习智慧的游戏,不仅是亲子感情的促进剂,更可以让孩子从游戏中快乐成长,开启更多的潜能。 以下,分别就迦纳教授所提出的八大智能理论:音乐、语文、逻辑数学、空间、肢体动觉、人际、内省及自然观察为基础,设计出适合亲子一起进行的游戏,让孩子越玩越聪明!

  亲子动一动提升肢体智能

  游戏1/我是好驾驶

  让孩子在趣味的游戏中,区分走与跑的不同,在快与慢的节奏中,学习掌控自己的肌肉。

  适合年龄:2-4岁

  准备道具:呼拉圈(两人一个)、或是小投环(一人一个)

  游戏说明:

  1.邀请孩子进行开汽车的游戏,可以载客人(两人一个),也可以单独自己一个人开。

  2.当小朋友选好以后,告诉孩子汽车有时快、有时慢。快的时候用跑的、慢的时候用走的,并示范跑与走的动作,让孩子自由调整步伐。

  注意事项:

  1.由于有些时候需要跑步,因此在游戏前,爸妈们要注意场地是否够大,避免孩子因为不小心互相碰撞或是撞到家具而受伤。

  游戏2/城堡大战

  反复练习扔球的动作,让孩子感受破坏与重组的趣味,同时宣泄紧张与焦虑的情绪。

  适合年龄:3-6岁

  准备道具:小球、积木若干个。

  游戏说明:

  1.爸爸和妈妈先邀请孩子一起拿积木盖一座城堡,等城堡盖好之后,告诉孩子要进行一个丢炸弹的游戏。

  2.爸爸妈妈和小朋友轮流拿球攻击城堡,直到城堡倒塌为止。

  3.大家一起再把城堡盖起来,或许也可以想想,盖成怎样的城堡比较不容易被打垮。

  4.再轮流用球攻击。

  注意事项:

  1.鼓励孩子多多练习丢。孩子的力道或许不足,可以考虑让孩子站前面一点,并帮助他们学习如何瞄准目标物。

  2.如果用的是纸积木,可以请孩子迭得高高的再享受倒塌的乐趣,但如果是实心的积木,则高度不宜高于90公分,避免掉落时碰伤孩子。

  3.在丢球前一定要告知孩子,不可以将球丢到别人身上。

  游戏3/小小飞行员

  这个游戏可以增进手臂的肌耐力、发展平衡感及协调性,并加强孩子对空间的认识。

  适合年龄:4-5岁

  准备道具:滑板、粗绳、可以当成目标的物品、可系绑绳子的固定物。

  游戏说明:

  1.请小朋友以伏卧的姿势,将腹部贴在滑板上,用双手及手臂的力量拉动滑板,使滑板自由活动。

  2.选择一地点放置目标物,让孩子绕着目标物滑行且不能碰到目标物。

  3.将粗绳放在地上,一端系在固定物上,滑板放在粗绳上,让小朋友手攀着绳子前行或后退。

  注意事项:

  1.滑板的轮子必须是可以各个方向自由转动的。

  2.一定要在平坦的地面上进行活动。

  3.步骤中的各种活动也可以改成跪在滑版上进行。

  游戏4/转转乐

  藉由亲子互动游戏,刺激前庭系统,训练孩子的平衡感发展。

  适合年龄:3-4岁

  准备道具:附有手把的旋转椅

  游戏说明:

  1.父母协助孩子坐进旋转椅中,让孩子的双脚跨出旋转椅外,双手扶住旋转椅内的把手,记得提醒孩子背后向后靠稳,然后慢速开始旋转。

  2.爸妈可以跟孩子轮流游戏,让孩子也可以帮忙担任转圈圈的人,可以帮助孩子手眼协调及肌肉发展。

  注意事项:

  1.旋转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情绪反应,如果孩子觉得害怕,就给予安抚或暂停游戏。

  亲子动一动提升肢体智能

  游戏1/我是好驾驶

  让孩子在趣味的游戏中,区分走与跑的不同,在快与慢的节奏中,学习掌控自己的肌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能启蒙孩子智力的游戏》摘要:朋友选好以后,告诉孩子汽车有时快、有时慢。快的时候用跑的、慢的时候用走的,并示范跑与走的动作,让孩子自由调整步伐。 注意事项: 1.由于有些时候需要跑步,因此在游戏前,爸妈们要注意场地是否够大,避免孩子因...
相关文章乐乐龙IQ大挑战玩具在幼儿游戏中的重要作用
乐乐龙IQ大挑战智力游戏=学习+游戏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