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来说一切学习都是游戏

2010-06-11  | 学习 游戏 天性 

  我们必须把孩子当成一个“人”来对待,以一个真正平等的态度来确认孩子的自我价值。当孩子在某件事上拥有了快乐的感觉时,沿着这个方向,孩子的体内就激起了做下去的兴趣和动力。

  在孩子的眼中,一切都会是游戏。家长需要千方百计地把事情变成孩子的快乐。如学习就像做游戏一样快乐!

  在孩子心中,一切学习都是游戏,只是成年人把它变成了正事,告诉孩子,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如何如何,让它感觉这么严重,使它觉得学习是件痛苦的事情。在孩子心中,它根本不知道事情的重要性,所有的信息都是从你那里得到的。如果把学习变成一种游戏的话,你说,学习“1+1=2,2+2=4”,这个东西对于孩子来说不就是游戏吗?如果把它变成一种快乐,让它感觉在学习“2+2=4”的时候感觉真快乐。爸爸那么高兴,妈妈那么高兴,它会怎么样?父母是孩子的“精神供氧者”。孩子的天性是什么?苏联的打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了一句根本的话:“孩子的天性是人需要人”孩子的天性和根本性需求第一个是父母的爱和陪伴,第二个是确认,第三个是鼓励,第四个是表扬。

  学习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把书看个够,觉得自己又有掌握感,,又有价值感,太激动了。比如,看卢梭的书,觉得100多年前能写出那么深刻的东西,这么深刻的思想,读着那是一种畅快感。所以,在孩子的心中,一切都是游戏。真正的天才教育法,不论是苏霍姆林斯基,还是卡尔·威特,还有斯特朗,所有这些人倡导的都是让孩子把正事变成游戏,他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孩子要是觉得识字好玩,能写字好玩,他就会觉得这个学习像做游戏一样太有意思了。“孩子的天职是玩耍”,这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儿童中心的标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宝宝来说一切学习都是游戏》摘要:把事情变成孩子的快乐。如学习就像做游戏一样快乐! 在孩子心中,一切学习都是游戏,只是成年人把它变成了正事,告诉孩子,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如何如何,让它感觉这么严重,使它觉得学习是件痛苦的事情。在孩子心...
相关文章1个亲子游戏心经你有游戏的态度吗?
你是游戏式父母吗?宝宝哈佛:游戏的魅力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