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跟宝宝沟通宝宝更快乐

2010-06-11  | 晓晓 宝宝 滚落 

  很多妈妈想要了解提高宝宝的能力,以便有的放矢地进行训练。其实在生活中,简单的往往最好,也最有效,比如和宝宝一起重复阅读,和宝宝一起搭积木等。

  积木里有无穷玩法

  晓晓特别喜欢垒积木,晓晓妈就买了好几套积木给宝宝,让宝宝有充分玩的空间。

  宝宝喜欢垒高,每次都是一块一块地不断垒上去,晓晓妈只是在旁边看着,并不急于去参与。晓晓有时候就会把圆柱形的积木横着放上去,当然,积木一会儿工夫就滚落下来,再次横放上去,又再次滚落下来,几次下来,晓晓改变了放置的方向,终于把圆柱积木给竖着立了起来,晓晓妈这时就会拍拍手,说声“宝宝真能干”,让宝宝更有自信心和成就感。

  有时候,晓晓搭起的积木是歪斜的,搭不了几层就会倒下来,这时候,晓晓妈就会帮宝宝给垒垒直,当然,不会让宝宝注意到,因为宝宝看到了会不乐意的呢。

  每天,晓晓都在积木前流连、逗留许久,晓晓妈认为,积木有无穷玩法,放手让宝宝自己去玩,他才会有更多的发现。

  宝宝在玩的过程中,集中地提高了宝宝的手眼协调性、抓握能力和搭高物品的能力。

  重复阅读、搭积木等活动都是妈妈在平时就可以做到的,宝宝快乐,妈妈也不花费多少时间,还提升了宝宝的能力,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阅读是宝宝喜欢的

  兰兰妈每天晚上都会抽出时间来为宝宝朗读一段文字,不管上班回来操持家务有多累,她都喜欢在宝宝睡前给她朗读,还和宝宝一起翻看色彩斑斓的图片和不同材质的布书。

  兰兰妈喜欢这样做,就因为宝宝也喜欢。每天一到固定时间,如果宝宝没看到妈妈有动静,肯定会表现出不安,也会吵闹不休。而一旦当兰兰妈拿着书本坐到宝宝身边,宝宝马上会安静下来。

  兰兰妈常常把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倚靠着,然后用手指着图片和文字为宝宝朗读。她发现,重复一个故事是宝宝喜欢的,哪怕这个故事讲了无数遍,宝宝都不会觉得厌烦、疲累。就拿《小红帽》的故事来说吧,兰兰妈已经讲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可是宝宝仍旧很喜欢听,她喜欢听妈妈抑扬顿挫的朗读语调,喜欢摩挲布书上的塑料布,听它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喜欢在妈妈用手指着文字的时候也跟着指指点点,同时露出快乐的笑容。有时,宝宝还喜欢发出“欧欧啊啊”的声音,似乎是在回应所讲的故事。

  兰兰妈觉得,是阅读让宝宝和妈妈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密切了。

  宝宝的早期教育至关重要。早期阅读则是早期教育的重要内容。专家认为,0~3岁是培养宝宝对于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关键阶段,亲子阅读是有意识、有目的、更积极的互动形式,亲子阅读使宝宝的情绪发展稳定,让他们感到外部环境的安全,同时带来心灵的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跟宝宝沟通宝宝更快乐》摘要:买了好几套积木给宝宝,让宝宝有充分玩的空间。 宝宝喜欢垒高,每次都是一块一块地不断垒上去,晓晓妈只是在旁边看着,并不急于去参与。晓晓有时候就会把圆柱形的积木横着放上去,当然,积木一会儿工夫就滚落下来,...
相关文章新宝宝说悄悄话的特别语言让宝宝流畅地说
手语提高宝宝智商父母宝宝学会有效沟通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