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乔万娜扎

2010-06-10  | 约瑟 万娜 约瑟夫 

  从前有个穷人,他有个独生儿子,名叫约瑟夫。这个小伙子生来笨头笨 脑,什么也不懂。后来,这个穷人快死了。临死前对他的儿子说:“孩子啊, 我快要死了,除了这间小屋和屋旁的那棵梨树外,我再也没有什么东西留给 你了。”

  父亲死后,约瑟夫一个人孤单单地住在小屋里,靠卖梨子糊口,可是梨 子收获季节已过,看来他只好眼睁睁地饿死了,因为他没有别的办法谋生。

  奇怪的是,梨子落市了,可是这棵梨树还在结梨子。梨子摘了一茬又一茬, 总是摘不完,甚至冬天也是这样。这是一棵神奇的梨树,一年四季都结梨子, 这样,小伙子就能靠它来生活了。

  一天早晨,约瑟夫像往常一样出来摘熟了的梨子,结果发现有人把梨子 摘跑了。“糟糕,这下我可怎么办呢?”他愣住了。“要是让人偷掉我的梨 子,我就没法过日子了。今儿晚上,我要通宵看守着。”天黑以后,他拿着 猎枪坐在梨树下,可是他很快就睡着了。等他醒来后,发现熟了的梨子又全 都被偷掉了。第二天晚上,他又去看守,可是到了半夜里,他又睡着了,梨 子又被偷掉了。第三天晚上,他除了带猎枪外,还带了一支牧笛,他就坐在 梨树下一直吹着笛子,后来,他不吹了,狐狸乔万娜扎——梨子就是她偷的 ——以为约瑟夫睡着了,便跑出来,爬上树去。

  约瑟夫举起猎枪瞄准她,狐狸说:“别开枪,约瑟夫。要是你给我一筐 梨子,我保证让你交好运。”

  “可是,乔万娜扎,要是我给你一筐梨子,我自己靠什么吃饭呢?”

  “甭发愁,照我说的办好啦,你真的会交好运的。”

  小伙子就把一筐上等梨子给了狐狸,然后,狐狸把梨子送给国王。

  “神明的君主,”狐狸说,“我的主人差我给您送来这筐梨子,请您赏 个脸,收下吧。”

  “现在这个季节还有梨子?”国王惊奇地说,“在这种季节,我头一回 吃到梨子!你的主人是谁?”

  “皮尔特里①伯爵。”乔万娜扎回答。

  “可是,在这个季节里,他怎么能搞到梨子呢?”国王问。

  “嘿,他无所不有,”狐狸回答说,“他是当今世上最富有的人。”

  “比我还富吗?”国王问。

  “是啊。神明的君主、比您富多啦。”

  国王想了一下,问:“我该回赠给他什么呢?”

  “不用过意不去,神明的君主,”乔万娜扎说,“一筐梨子,小事一桩。

  他腰缠万贯,不论您送给他什么样的礼物,他都看不上眼。”

  “好吧,既然这样,”国王感到很尴尬,就说,“请转告皮尔特里伯爵, 我感谢他送给我的这些罕见的梨子”

  约瑟夫看见狐狸回来了,便叫嚷着说:“乔万娜扎,你连一件回赠的礼 物也没带来,现在,我快要饿死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狐狸乔万娜扎》摘要:。临死前对他的儿子说:孩子啊, 我快要死了,除了这间小屋和屋旁的那棵梨树外,我再也没有什么东西留给 你了。 父亲死后,约瑟夫一个人孤单单地住在小屋里,靠卖梨子糊口,可是梨 子收获季节已过,看来他只好眼睁睁...
相关文章笨熊买东西10元假币
一年级趣味数学:小兔子开店狐狸和乌龟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