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交流方式让宝宝更聪明

2010-06-09  | 自出 中产 宝宝 

  触觉交流母婴间的触觉交流,最常见的是母亲为宝宝哺乳。因为,哺乳为宝宝最初的触觉产生和发展提供条件。宝宝以其最敏感的口角、唇边和脸颊,依偎到温暖的乳房后,能在大脑中产生安全、甜蜜的信息刺激,这对其智力发育起催化作用。

  听觉交流研究表明,宝宝出生一周后,即能分辨出人声或物声。这是因为,宝宝自出生起,便有声响需要,并能从各种声响中产生“诱发效应”,从而很快以声音辨别是不是母亲。可别小看母亲与宝宝间的“对话”,细心的母亲会发现,在对宝宝说话时,他会动手动足,一副满足的模样。更重要的是,多与宝宝“对话”,可使大脑正处在急剧发育中的宝宝,很快牙牙学语,为日后语言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由此可见,年轻母亲和宝宝的密切接触与交流多么重要。千万不要囿于快节奏生活等种种原因,而忽视了身边的小宝贝。别忘记,宝宝需要母亲带他认识这个新鲜世界。

  视觉交流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视网膜已经形成,但因尚未发育成熟,故其可见距离不超过40厘米,几乎只能看到眼睛正前方。母亲在哺乳时,总会发现宝宝边吃边用眼睛直视着自己的眼睛,这是宝宝情感发育过程中的视觉需要,也有益于其心理健康发育。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母亲在使用奶瓶喂奶时,更应有这种视觉交流。

  嗅觉交流生物学研究证实,人类在视觉相当发达后,嗅觉便开始退化。但是,宝宝的嗅觉却相当灵敏。刚出生几天的宝宝,便能闻出气味的好坏。在试验中,如果把浸过母乳的布靠近宝宝鼻端,宝宝会顿时停止哭闹而做出寻乳的姿态。由于宝宝能嗅出是不是母亲,故专家提出,宝宝期由母亲陪睡可产生良性刺激,有利于其智力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交流方式让宝宝更聪明》摘要:响需要,并能从各种声响中产生诱发效应,从而很快以声音辨别是不是母亲。可别小看母亲与宝宝间的对话,细心的母亲会发现,在对宝宝说话时,他会动手动足,一副满足的模样。更重要的是,多与宝宝对话,可使大脑正处...
相关文章多与婴儿交流能使孩子更聪明多交流会使宝宝更聪明
多交流使婴儿更聪明哪些交流方式让宝宝更聪明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