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的零碳装修需进行五个步骤

2010-06-02  | 儿童 装修 采光 

  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是每一个家庭里的“天使”,给孩子布置一个环保、安全、舒适的室内环境,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成长至关重要。让我们将零碳装饰作为一份最好的礼物送给孩子,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而又色彩斑斓的空间。

  第一步 采光充足环境最优化

  在儿童房的装修上一定要注意房间的采光、通风和朝向,以及房间的周边环境等各种因素。采光充足会使孩子觉得舒适,心情开朗,充满活力。通风良好直接影响室内空气有害物质的含量,影响儿童健康。在我们倡导环保,提出“零碳”装修的时候我们更需要遵循自然的脚步,保证儿童房的安全舒适。

  第二步 针对特点个性设计

  要根据儿童的年龄、性别、爱好等诸多特点来进行针对性设计。比如,对于0-3岁年龄段小孩一定要充分考虑安全因素,3-6岁儿童要根据小孩的启蒙益智出发,7-12岁儿童要充分考虑其个人爱好。装修时应当让居室设计满足儿童的特定的审美和需要,根据儿童的不同特征,在装修时进行合理的配置,这本身就是一种环保的行为,也为实现零碳的目标做出了一大步。

  第三步 选材注重环保、健康

  儿童房的环保和健康是家长在装修中关注的重点。要想给孩子一个绿色环保的儿童房,装修时必须选择绿色环保的建材饰材。儿童房装修以天然材料为首选,加工工序以及施工工艺环节尽量越少越好,这样就可避免各种化学物在室内造成污染。另外,还要注意儿童家具以及窗帘布艺等的环保问题,在儿童房一定要杜绝不环保的家具和饰品。

  第四步 注重实用性

  儿童的空间要高雅,要精致,但是切莫过于花哨,装饰的每一件物品都应发挥它的用途,在墙壁装饰上不可张贴太花哨的壁纸或图画,以免孩子心乱、烦躁,可以针对性的粘贴儿童画,引导孩子的审美和心智的发育。地板的选择更为重要,儿童在很小的时候会在地上爬行,摆积木等等,最好选择实木地板或是环保地毯。儿童房的各种家具和物品要充分依照儿童的视角来把握设计和陈列,不要用成年人的观点判断儿童的需求。

  第五步 生活中倡导环保理念

  在全世界都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种灭绝等全人类的环境问题的今天,我们对“环保”二字并不陌生,对低碳生活也渐渐熟悉。在生活中我们要让儿童养成低碳的意识。每天不喝瓶装水而是喝自己灌在水壶里的水。周末在家,电灯、电脑、空调……任何电器一旦不用了,就随手关掉等等生活习惯,这些都是促进健康生活的关键因素,加上健康的居室环境,我们就能真正能实现零碳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房的零碳装修需进行五个步骤》摘要:碳装饰作为一份最好的礼物送给孩子,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而又色彩斑斓的空间。 第一步 采光充足环境最优化 在儿童房的装修上一定要注意房间的采光、通风和朝向,以及房间的周边环境等各种因素。采光充足会使...
相关文章儿童房怎样装修好别忽视了儿童房装修污染
实用与安全为儿童房首选儿童最喜爱的装修风格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