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爬山虎

2010-06-01 作者:李楠 | 爬山 爬山虎 李楠 | 四年级  
   400字作文:我家的爬山虎

  爸爸的台上有很多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爬山虎了,它从阳台一直爬到我的窗外,给我的窗户镶上了一圈花边。

  爬山虎是一种喜欢趴在岩石上生长的植物,它的叶子像小朋友的手掌那么大,叶子上有无数条波浪一样的斑纹,好像叶子的“血脉”。叶子边沿有锯一样的齿,叶子正面光滑细腻,背面的一层白白的绒毛。

  爬山虎的叶子绿得十分可爱,从远处看,一片翠绿,可走进仔细看,就会发现颜色深浅不一,形状各异。在微风中,叶子随着风势颤动起来,发出“沙沙”的摩擦声,就像下着小雨,又像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跳动。叶子长在茎上,茎像吸盘似的围绕着墙伸向前方,叶子把整个墙壁严严实实地掩盖起来,形成了一堵名副其实的绿墙。

  爬山虎的脚如果没触着墙,过不了几天就枯萎了,后来连痕迹也没有了。触着墙的,细丝和小圆片逐渐变成灰色。不要瞧不起那些灰色的脚,他们在墙上想当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费一点劲,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茎。

  爬山虎顽强不屈的精神,将永远鼓励我们向科学的高峰攀登。

  潜龙学校四年级(3)班 李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家的爬山虎》摘要:手掌那么大,叶子上有无数条波浪一样的斑纹,好像叶子的血脉。叶子边沿有锯一样的齿,叶子正面光滑细腻,背面的一层白白的绒毛。 爬山虎的叶子绿得十分可爱,从远处看,一片翠绿,可走进仔细看,就会发现颜色深浅不...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七册第七单元复习指南(2)人教版第七册《爬山虎的脚》)教学反思
人教大纲:《爬山虎的脚》教学设计翼教:《爬山虎的脚a》教学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