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便的秘密

2010-05-31  | 暗红 便便 宝宝 

  便便能够反应出宝宝的健康状况,所以妈妈们需要格外关注。宝宝便便有很多颜色,每种颜色的背后也隐含了不同的意义,想知道宝宝便便的颜色有何奥秘,就来看看吧!

  大便带血暗红色 如果肠道里面有不正常的组织或息肉,会造成不正常的出血。而且大便在经过肠道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因为血色素会和肠内细菌发生作用,所以颜色不会是鲜红,而是暗红色。 鲜红色 表示出血的地方距离肛门不远,有可能是大便出来时造成肛门裂伤所致。 黑色 如果是上消化道的出血,像是胃或十二指肠出血,颜色就会是黑色的。越高位的肠胃道出血,大便的颜色会越黑,越接近肛门的出血,大便颜色越鲜红,而中间段肠胃道出血,大便则会呈现暗红色或是咖啡色。 便便稀软不用担心 1岁以前的宝宝,肠子蠕动较快,粪便中食物的残渣在身体停留的时间较短,便便中的水分被吸收的较少,其便便会比大人的要软和稀,但是这并不代表就是不正常。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满月以前或是喝母乳的宝宝身上。即使大便的水分含量较多,次数也较多,但只要宝宝的各项发育正常,就不必担心。 便血 大便外面包着血 通常是因为大便很硬,造成肛门裂伤,这时会看到一坨硬硬的大便,外面包着血,但是大便里面没有。

  大便和血混合 如果是肠道内部的问题,会看到血和大便混在一起。例如,在高位的小肠出血,看到的就会是砖红色的大便,并且便和血是混合在一起的。 便便里怎么会有颗粒? 1岁以前的宝宝,消化粗硬食物纤维的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如果吃了添加切碎的胡萝卜、玉米、西红柿的稀饭,就可能在大便里看见这些食物纤维。万医师表示,宝宝的便便中有时会夹杂一些黄色、褐色的颗粒,这些通常就是西红柿、玉米的纤维,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从大便中是看不出来的。

  胎便color :黑绿色 新生儿的胎便呈现黑绿色和宝宝胆汁有关。万新医师表示,因为宝宝刚出生还没有吃任何食物,所以胎便是胆汁和肠胃道脱落细胞的残渣和分泌物的混合物,因此为黑绿色,并且呈黏稠状。出生一两天后,会变成正常的黄色或绿色大便。

  胆汁滞留或胆道闭锁color:米色、白色、淡黄色 正常的大便因为有胆汁,所以会呈现黄色或绿色,这都是正常的大便颜色。如果宝宝的便便颜色非常浅、偏白,像是米色、白色或是非常淡的黄色,就表示胆汁没有排泄出来,也就是胆道或胆管方面出现了问题。万医师表示,当便便出现这些不正常的颜色时,可能有胆汁滞留或胆道闭锁的疾病。

  正常便便color :黄色、绿色 医学上来说,大便呈现黄色和绿色都是胆汁染色的结果,但是因为饮食或肠内菌的不同也会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宝宝的便便呈现黄色和绿色都属于正常现象。

  肠胃道出血color:鲜红色、暗红色、黑色 如果宝宝的大便带有血色,也就是“血便”,不管是鲜红色还是暗红色,都是不正常的。万医师表示,如果大便颜色带红色,除了肠道的先天性异常外,还可能是宝宝的肠子里面有出血、发炎的症状。这些常见疾病可能是细菌性的肠胃炎、肠道里长出不正常的肿块、息肉或是食物过敏造成的肠黏膜损伤。 果汁、饮料让便便含水量增加因为宝宝的大便经常和小便混在一起,家长很难判断宝宝是不是有腹泻等症状,所以如果便便只是轻度的水分含量增加,可以先观察宝宝是不是还并发有发烧、呕吐的症状。如果宝宝刚开始吃辅食,可能会因为吃到一些不适应的食物或是果汁、饮料喝得太多,造成大便含水量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便便的秘密》摘要:宝宝便便的颜色有何奥秘,就来看看吧! 大便带血暗红色 如果肠道里面有不正常的组织或息肉,会造成不正常的出血。而且大便在经过肠道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因为血色素会和肠内细菌发生作用,所以颜色...
相关文章宝宝坐便器优缺点大解析便便的秘密我来告诉你
宝宝偶尔拉绿便属正常看便便知宝宝是否健康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